開眼eWeekly ﹥Content

《黑執事》金玉其外


《黑執事》 Black Butler 不見得敗絮其中,卻是金玉其外,劇情好不好見仁見智,只能說略為單調了些。在本片貪婪是罪惡的來源,能夠捨棄自身利益而為他人犧牲的人,才是這世界的一盞明燈。




黑執事》這部電影改編自同名漫畫,筆者沒有看過,所以無從比較。故事是說由剛力彩芽飾演的幻蜂汐璃為了保住繼承人的地位,以「幻蜂玄清」的名字掩人耳目並從事玩具商,實際上是西方女王的看門犬...(以下省略),某一段時間發生了許多乾屍事件,女王下令他與惡魔執事賽巴斯欽去調查此案。

電影讓筆者覺得最好的是場景與服裝的打造,頗有夢幻奢華之感,主角身邊的執事與女僕是讓人驚豔的配角,反而讓主角相形失色相當可惜。幾場動作場面雖然比不上好萊塢或是韓國犯罪片來得熱鬧,在優秀的剪接上算是頗精彩,尤其是執事只靠一把小刀就殺紅了眼,不過完全不血腥就是,那個看似礙事的女僕突然大轉變也是令人驚訝。



劇情部分看似在中間就出現兇手,實際上不然,可惜的是整部電影起伏並沒有很大,起承轉合的東西不夠明顯,當然驚喜部分也是相當不足,常常電影做到一半導演就喜歡來捕個回馬槍,一旦多了反而多餘。最後還牽扯到家族間的新仇舊恨,這個效果到底好不好見仁見智,筆者不太喜歡就是。

在劇情的背後,黑執事應該只是個無情的惡魔,認為人類在利己的情況下會出賣或是做出喪盡天良的事情,女主角則是表現出人類的另一種光明面,雖然表達略為表層,至少為本片帶來許多光明面。

黑執事》 Black Butler 不見得敗絮其中,卻是金玉其外,劇情好不好見仁見智,只能說略為單調了些。在本片貪婪是罪惡的來源,能夠捨棄自身利益而為他人犧牲的人,才是這世界的一盞明燈。

作者:Daniel 【影.生活】

本期焦點-【v.460】 2014/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