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名偵探柯南 : 異次元的狙擊手》連結本傳的劇場版作品


本集最大的特色是連結本傳的故事發展,在劇場版中暗示了劇情中重要人物之間的連結。比較起前幾集以獨立故事為主,這次連結本傳故事的劇場版,或許會為有在追原作進度的觀眾增添更多樂趣。




名偵探柯南 : 異次元的狙擊手》是《名偵探柯南》系列中第18部的劇場版電影。本集最大的特色是連結本傳的故事發展,在劇場版中暗示了劇情中重要人物之間的連結。比較起前幾集以獨立故事為主,這次連結本傳故事的劇場版,或許會為有在追原作進度的觀眾增添更多樂趣,但對沒有每集都看的一般觀眾可能就會有一些障礙。

雖然一如以往,劇場版的開頭還是有快速的「柯南懶人包」把這集裡面觀眾需要的資訊通通告訴觀眾。但是因為本集看海報就會發現多了一些以往劇場版出現率較低的角色﹝FBI探員與世良真純,至於高木佐藤那對每次都出來打醬油的小情侶就別提了﹞,所以在剛開始的前情提要中有點塞太滿的原因,而且暗示性質太高,可以很容易的猜出電影中想以甚麼樣的形式發展。




先撇開跟主傳連結的部份不談,《名偵探柯南 : 異次元的狙擊手》其實也是一部相當不錯的劇場版電影。背後的謎團、故弄玄虛的殺人形式鋪陳、兇手的動機……都很有柯南推理故事的味道。當然,小五郎的錯誤推理、毛利蘭不科學的空手道力量、園子家永遠有新東西可以帶柯南一夥人去參觀,甚至是博士越來越失敗的冷笑話……這些柯南電影中的經典要素也都存在。


微妙的是,柯南的主角威能好像也越來越強了。開頭看十分鐘柯南腳踏滑板跟重機好手進行飛車槍戰、結尾十分鐘看柯南再用主角威能進行恐怖的救援行動。加上在電影中不管是FBI或是日本警方都爭相向柯南詢問破案意見,我真心覺得就算片尾彩蛋出現尼克福瑞問柯南要不要加入超級英雄團隊我都不會意外了。




比較有趣的是,在動作與推理之外,FBI後頭隱藏的內情其實才是本集的重點。其實大家從出場角色就應該能看得出來本集要解的謎團是關於哪位人物。電影也在解謎之後未完待續的懸念中結束,在片尾曲跑完後,電影也以一朵「向日葵」的概念圖,去預告下一集的劇場版即將登場。雖然單單從一朵向日葵很難看出明年的主題,但似乎未來的劇場版都會跟主傳有一定程度的關連,應該也可以讓柯南迷好好期待了。

作者: 橘貓 【橘貓‧夜空】

本期焦點-【v.455】 2014/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