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當我們混在一起》世事無絕對


人生本來就是處處有驚喜,至少我是這樣認為啦,世事無絕對,尤其是感情這檔事,永遠別輕易用絕不可能來否決一切,或許當下是那樣,但誰會知道過一陣子還是過幾個月、幾年,雙方的想法都仍舊不變嗎?




亞當山德勒一直是我很欣賞的喜劇演員,早期的《高爾夫球也瘋狂》、《呆呆向前衝》、《冒牌老爸》等片都是百看不膩,不過近年來他的作品,無論評價又或者票房吸引力,已差強人意的大不如前,當然還是多少有幾部個人挺喜歡的,像《命運好好玩》、《天方夜譚》、《愛情大臨演》等等,但多的如《亞當等大人》、《龍鳳大雙胞》、《我老爸卡好》那類讓我看得翻白眼的地雷片,不免感嘆啊,亞當,加油好嗎?話雖說如此,我對於亞當山德勒還是有無可救藥的期盼,希望他的電影能早日找回過去那種,笑中帶淚又兼具溫暖動人的調性。

於是乎,當我得知這部《當我們混在一起》亞當山德勒要和茱兒芭莉摩,繼《婚禮歌手》、《我的失憶女友》後,睽違多年的第三度合作,而且導演還是法蘭克柯瑞齊,法蘭克和亞當合作多次,《呆呆向前衝》、《婚禮歌手》、《命運好好玩》等等,他大概是除了丹尼斯杜根外,和亞當最有默契的導演吧,所以我是很期待這幕前幕後組合,看能否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儘管IMDB和爛蕃茄的評價都頗低,但還是要眼見為憑,畢竟電影是很主觀的,好不好看,自己說了算,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啦。



故事敘述吉姆和蘿倫分別是單親爸媽,兩人在首次的相親約會後,就互看不順眼,哪知道後來無巧不巧,因緣際會下,各自帶家人好好放鬆度個假,卻意外在非洲碰頭,更慘的是,就算兩家庭雙方成員心不甘情不願,還是得被安排住在飯店同一套房,這下靠杯了,而且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更有各別的狀況出現,吉姆這邊有情竇初開卻老被當成男孩子的大女兒,蘿倫那邊有過於好動的小兒子及正值青春期早熟的大兒子,這趟非洲之旅,身為爸媽的吉姆和蘿倫,究竟最後會有何發展?正所謂不是冤家不碰頭,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雞排我得說,觀賞完本片後,非常開心看到昔日的亞當山德勒終於回來了,實在很喜歡這部《當我們混在一起》啊!這回電影不再走低俗下流路線,而是更闔家觀賞了些,溫馨幽默又感人,笑點也蠻多的,從頭到尾都頗有梗,娛樂性極佳,即使片長將近兩小時,卻不會感到哪裡煩悶,只能說編導的敘事能力和節奏掌握確實了得,能夠將前陣子因為一些事情而鬱悶煩躁的心情,都整個一掃而空,紓壓效果滿點,果然喜劇片就該如此讓觀眾開懷大笑,有益身心呀。

亞當山德勒如往常其他作品般,飾演的角色吉姆依然有著嘴賤的特質,嘴上功夫了得,而對手蘿倫也就是茱兒芭莉摩更非省油的燈,雙方你來我往的舌劍唇槍,彼此間互動確實夠促咪,當然也並非第一次合作,加這回已經算第三次,自然而然,場內場外他們兩人的默契和化學作用是很夠的,設定上雙方起初互看不順眼的冤家,到後來隨著旅途中朝夕相處,才漸漸發現對方的好,更因此重新檢視,什麼才是自己真正在乎的,也給各自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



人生本來就是處處有驚喜,至少我是這樣認為啦,世事無絕對,尤其是感情這檔事,永遠別輕易用絕不可能來否決一切,或許當下是那樣,但誰會知道過一陣子還是過幾個月、幾年,雙方的想法都仍舊不變嗎?當然,相愛和相處是兩碼子的事,很多時候,這些都只有你和她之間才懂的,外人又豈能體會,就像電影所演的,有人會覺得過於浪漫不切實際,但也會有觀眾深感認同心有戚戚焉,該怎麼說呢,就是當發生在你身上時,你就會瞭了,只不過結局走向是好是壞,就不敢保證,因為這回編導可是你自己,別人恐怕也愛莫能助。

當然,我喜歡這部片,不單只是愛情這方面的描述,更對親情戲有所共鳴,看著兩位單親爸媽吉姆和蘿倫,對待子女的關懷付出,可說不遺餘力。吉姆為了照顧三個女兒,認真打拼工作扛起家計,儘管有些時候不懂女兒們的心,畢竟孩子終究會有長大的那一天,這時就需要同為女性的蘿倫來支援,像幫那情竇初開的大女兒,擺脫男性化的打扮,一同去美容美髮,這些事可不是爸爸能夠一起做的。相對的,蘿倫兩個兒子,長期缺乏父愛,此時吉姆的出現,不也剛好彌補了這一塊,他教導了這兩位男孩很多觀念及經驗分享,無論是打球還是把妹,這些就換成身為女性的媽媽較無能為力的。



儘管電影難免會有如此戲劇發展,但就是給這兩個家庭湊在一塊了,而且有所互補,只能說,誰又會知道命運之神會如何安排呢?這時又可套句電影《阿甘正傳》的經典名言,「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吃到什麼口味」,或許真是那樣吧!總之,願機會對你我有利,一起加油,努力再努力,推薦這部《當我們混在一起》給各位,看完這片超想去非洲還是哪裡去旅行的啦,上週末三天口碑場,本週末正式上映,特別是亞當和茱兒的影迷,更不能錯過本片,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常保好心情。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8塊雞排

PS:大女兒貝拉松恩其實還不錯正

本期焦點-【v.453】 2014/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