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百萬種硬的方式》我被發現惹!


在一切看子彈怎麼飛的環境裡,不過喝杯啤酒都可能莫名其妙葛屁,醬的生活壓力太大…美國西部真的不像印象中的那麼黃昏爛漫,那個時代的日落並非都有說不完的故事,生活其中的人們哪會覺得有趣?



雖然西部片逐年式微,依然抓住某些死忠粉絲的目光,奇怪的地方就在這兒,我不是西部片粉絲,卻仍給《百萬種硬的方式》(A Million Ways to Die in the West)逗得哈哈大笑,而且早在電影預告剛出爐的那刻起,就萬分期待這部電影上檔。

也許,就是要有一部美國西部電影來戳破那個男人自以為妄放與浪漫的年代印象,吧?

古今中外,歷史多半是沙豬般的男人來寫的,就在女人依然是花瓶的西部蠻荒,突然殺出一位槍法比男人還準、GUTS比槍手還屌的女人,很難不引起大家的注意……也許只有男主角在注意,whatever,但請各位務必拼死也要記住一點,不管人家是不是幫你追回前女友、抑或有沒有陪你練成神槍手,無論如何,土匪老大的女人不能碰就是不能碰蛤!

要知道,能跟在最強槍手身邊的女人,絕對不是三兩三就能形容,當時的強盜宛如現今的黑道,開槍殺人是不需要猶豫的,只要一、二砰,你就跟世間說掰掰,那樣的女人之強勢,別說是溫和的牧羊人,就連老大本身都不見得有能耐制伏她。

菊花殘到底怎麼練成的?就讓安娜來告訴你!

是說,莎莉賽隆飾演的安娜怎麼可以那麼殺、又那麼有魅力?



生活在西部的男人總是單細胞並擁槍自重,好像一切都只能在決鬥中分出勝負,那樣的氣魄或許殘忍也單純,殊不知,真正的簡單和殘酷一直存在於乾淨無暇的心思裡,那怕露絲一天得要拼戰十五個以上的臭男人,艾德華還是那麼簡單地愛著她。

什麼叫做堅決?這才是堅決,能不介意被自己男人看見掛在臉上的不是他的白濁,那才是身為堅毅女性的堅決,不管哪個時代,男人哪來的氣魄相比?

我忽然,深深地給這驚奇的一對,還有他們的信仰和慾望給逗樂了。

崇尚和平的史塔克有滿腦子的學養、如鼠的膽量還有爛透了的牧羊技術,在一切看子彈怎麼飛的環境裡,會幾句印第安語無法在三不五時就挨槍的酒吧裡生存,不過是在鎮上酒吧、不過喝杯啤酒都可能莫名其妙葛屁,醬的生活壓力太大,難怪史塔克興起不如歸去的念頭,只是,露易絲的離去,讓他緩了步伐,更在遇到安娜之後做出太多有別以往的轉變。



就我而言,這麼說吧、《百萬種硬的方式》如果沒有亞曼達席菲德飾演的露易絲,就不會有接下來的劇情,可見A片女王她的影響力與重要性有多麼強大!

我還真不曉得,這部電影若少了這三位女性,還有什麼可以拍?

如果動不動就死人的西部沒有女性先撐起一片天,這部電影還能惡搞什麼經典橋段?

喔好啦、連恩尼遜依然酷到不行,塞思麥克法蘭也還是很白爛咩。



美國西部真的不像印象中的那麼黃昏爛漫,那個時代的日落並非都有說不完的故事,生活其中的人們哪會覺得有趣?電影表面上調侃了當年氣氛,也諷刺了現代觀感,可真正戳到的,是坐在電影院裡的觀眾,那樣的瘋狂年代其實我們都還生活在裡頭,至今仍不遑多讓。

話雖如此,《百萬種硬的方式》用誇張的劇情安排與死法,佐以一點點噁心、一點點白目還有一點點省思外加很大點的脫窗,調出入夏以來最歡樂的惡搞喜劇,雖然我一點也不想被狂牛頂出去、也不想拍個照還會慾火焚身兼中槍,但若生活周遭有那樣的逗趣市集,還真想去走走逛逛啊!


PS、主題曲的前奏霎然那麼有中國風是怎麼回事!?XD

作者:幕後黑手 【黑手黨】

本期焦點-【v.451】 2014/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