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夢饗米其林》獻給美食的勵志的紀錄片


與其說它是一部美食電影,它更像是一部勵志片,三家餐廳,背後代表的是三個家庭的人生,有起有落,支撐他們的力量是什麼?不同於其他的美食電影,《夢饗米其林》是一生職志的餐廳人生。



劇情片看多了,不免會想看看紀錄片。

這部《夢饗米其林》講的不完全是高檔的米其林餐廳,藉由三家餐廳,三種不同的經營模式,三家不同的經營規模,訴說三個看似異中有同的三個故事。

與其說它是一部美食電影,它更像是一部勵志片,三家餐廳,背後代表的是三個家庭的人生,有起有落,支撐他們的力量是什麼?365天,天天開門做生意的生活,一般人,很難想像,而年輕的米其林主廚阿卡茲,雖然擁有一家全美國最棒的餐廳,每天卻得忙到只能睡四個小時,餐廳的名聲跟服務,靠的是全心的專注,他眼中的風景、看到的名畫,對他來說,都可轉化成美食,就是如此專注,才能造就現在的他。

曾打趣的說,這是一部抗癌成功的勵志片,指的就是阿卡茲他在登上人生的高峰時,獲知他得了舌癌末期,這對名廚而言,無異是死刑,而他的生命因為工作夥伴的堅持,找到了奇蹟;另一家餐廳──150年歷史的「布萊巴克鄉村餐館」(Breitbach’s Country Dining),如浴火重生般,靠著忠實顧客和村民的支持,奇蹟似的沒有被擊垮……

不同於其他的美食電影,《夢饗米其林》是一生職志的餐廳人生。

作者:蘇士尹 【電影癡聊天室】

本期焦點-【v.450】 2014/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