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明日邊界》我只想要妳活著!


對我來說,比爾凱吉從來就沒有想要拯救世界怎麼大的野心過,最初他想要的只是怎麼讓自己活著,並且逃離這個輪迴…拯救自己的摯愛才是主線,而拯救世界?那只不過是到達完美結局必須走任務而已!



明日邊界》的劇情設定其實並非獨特,早在1993年就有一部《今天暫時停止》也是採用不斷重複每一天的生活,而X檔案第6季15集的《Monday》也是如此的設定,這三部中所要講的核心概念其實都有點不同,然而有一點是相同的。

都是環繞於「改變」這個主軸上,人生少了明天,會一點一點發現自己的自私,以及自己所看重的一切!

明日邊界》雖然很明顯的就是一部科幻戰爭電影,但就我看來,其最主要的核心還是關於愛情。

主線劇情是在比爾凱吉(湯姆克魯斯飾)發現自己突然獲得重啟時間線的能力之後,再獲得凡爾賽天使麗塔拉維塔斯基(艾蜜莉布朗飾),幫助與說明下,不斷的訓練自己,累積經驗,進而拯救世界的走向。



然而,真是如此嗎?

對我來說,比爾凱吉從來就沒有想要拯救世界怎麼大的野心過,最初他想要的只是怎麼讓自己活著,並且逃離這個輪迴。

接著目標才是怎麼讓麗塔活著?並且看見明天的太陽?

沒錯,拯救自己的摯愛才是主線,而拯救世界?那只不過是到達完美結局必須走任務而已!

每一天醒來,你看到你愛的人根本不知道你的存在;每天每天,都要是讓她認識你,愛上她,然後……再看著她死,不斷的輪迴……。



雖然電影表現只留一點點的劇情展開,讓湯姆克魯斯演出這種情緒來;不過看著她死每次都只能改變一點點的輪迴,那到底要承受多少壓力?

再拯救世界之前,凱吉想要很簡單也很單純,只要有能讓麗塔活著的結局在就夠了!

不過《明日邊界》並沒有我所說演得那麼複雜,這部電影著重爽快戰鬥感及動作場景,我所說的只是我推敲凱吉的為人後所推測出來的。

所以只是單純想舒服的享受湯姆克魯斯的帥氣以及艾蜜莉布朗的美麗,《明日邊界》是絕對不可以錯過的!

作者:襲風 【灰色空間】

本期焦點-【v.450】 2014/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