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只要一分鐘》沒有人天生就會當爸媽的!


婉真那一句:「你愛我嗎?」其實問得絕情了,可浩介回答的那一句卻襯托了整部電影的核心!浩介對婉真的沉默的付出;里拉視婉真為牠的全部…這一切「難道妳感覺不出來嗎?」。



細想,在這冷漠的城市之中,相伴似乎成了一種遙不可及的事情,即使摯愛就在身邊,即使那單調的陪伴的就在身旁不離不棄,可太過理所當然陪伴,反而的會讓人不知道該怎麼珍惜!

只要一分鐘》,雖然是一部寵物的故事,可更延伸的說是一個珍惜愛,珍惜現有的故事!

那是一種寂寞了,也是一種心動,當女主角婉真看見里拉的當下,立即決定的要領養牠,讓這隻寵物開始充斥在她與男友浩介生活圈中!

仔細推敲之後,或許這是一種讓生活多點變化的誘因作祟,從電影劇情來看,浩介太過沉默相陪,無形中將一段感情該有激情要素沖淡!

雖然里拉的介入讓他們生活有了互動的要素,可這種要素也因婉真的升職一切全便了調!

其實浩介沉默的相伴,有點隱喻著里拉對婉真不肯離去的執著,對牠來說,那第一眼的主人永遠是一輩子該愛的對象,即使我們的愛只是突然的湧現,可對牠來說牠會記得這個主人,是牠該愛該陪伴一輩子的人。



婉真那一句:「你愛我嗎?」其實問得絕情了,可浩介回答的那一句卻襯托了整部電影的核心!

浩介對婉真的沉默的付出;里拉視婉真為牠的全部!

這一切「難道妳感覺不出來嗎?」。

婉真的母親說的沒錯,對里拉來說牠不懂得一分鐘跟一年的差別,牠要的只是待在牠愛的人身邊!



因此是該泛淚的,為里拉的重視,也為我們如此的不珍惜現有的愛與溫暖!

我沒養過寵物,畢竟我不認為自己有能力能夠被託付一份愛、一份生命到自己身上,電影是溫暖,也是警示的!

而電影最後的結尾也說的沒錯,在養之前,在愛之前,請先考慮再三!

只要一分鐘》,或許能讓人對寵物的心動,但對人來說一分鐘,對牠們來說是一輩子的不離不棄!

作者:襲風 【灰色空間】

本期焦點-【v.447】 2014/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