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愛在陽光燦爛時》愛情歌舞電影


喜愛歌舞電影,或是想嘗試欣賞歌舞電影的朋友,這部電影會是不錯的選擇。但單純想看故事情節類型電影的,可能就要有心理準備嘍,不過這部電影帶有不少歡樂正面的能量,不妨可以看看。



這是一部很標準由音樂舞台劇改編而成的歌舞電影,以音樂為主,舞蹈為輔,劇情只是串連起這些音樂的橋樑。

演員的演技不錯,歌唱的表演也不錯,感覺演員都是精挑細選符合歌舞電影所要求的,喜愛歌舞電影,或是想嘗試欣賞歌舞電影的朋友,這部電影會是不錯的選擇。但單純想看故事情節類型電影的,可能就要有心理準備嘍,不過這部電影帶有不少歡樂正面的能量,不妨可以看看。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故事主要敘述一個家庭的三段愛情關係,羅伯跟珍是結婚25週年,準備慶祝銀婚的夫妻,在慶祝舞會上,珍卻意外發現丈夫羅伯在婚後曾有段婚外情,小三生的女兒寫信給羅伯。

老夫妻的兒子大衛剛從軍回來,他喜歡上妹妹的同事伊芳,但在父母銀婚舞會上因為脾氣暴躁嚇跑伊芳。大衛的妹妹麗茲喜歡哥哥的同袍艾利,但因為想去美國追求夢想,拒絕了艾利在舞會上的求婚。



這部電影的歌曲,主要就是描述戰爭、戀人間捨不得分離的情感、以及不被諒解或發現被背叛時的情緒。

劇情沒有讓我有太大的感觸,印象比較深刻的是,羅伯尋求妻子的原諒,說那是以往做過的錯事,妻子要求羅伯與小三的女兒斷絕聯繫,羅伯說他沒辦法做到,因為他曾答應過他要當個負責任的爸爸。

這段把女生在婚姻中受到背叛時的情緒做了不少描述(像是珍大吼我不要再聽到那個女生的名字),面對自己老婆的情緒,無法容納這個小三生的女兒,但又同時覺得自己的小孩不能棄之不理,兩難。



電影處理三段衝突也很簡單帶過,因為羅伯生病倒下,後來珍就原諒他了,大衛跑去跟伊芳道歉,所以伊芳也原諒他了,艾利回去從軍,麗茲跑去美國當護理師,兩人有書信往來。

劇情不太是歌舞電影的重點,而個人覺得在歌舞的表現上,音樂輕快、頗能讓人感受到熱情的正面能量,尤其劇情演到一半,要表達角色心境時,就會開始唱歌跳舞了,隨後周圍眾人都會一起加入跳舞,可以感受到場面與舞蹈動作是有精心安排的,很多天外飛來一筆的角色也很搶戲,像是酒吧的老闆、博物館的館長。


作者:闕小豪 【Mr.闕小豪】

本期焦點-【v.441】 2014/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