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做你愛做的事》Taxi Man


男主角德明,有穩當的工作與收入,就會變成一種較勁,現實人生與夢想的比較;
自我價值的認可跟環境看法的對立!



關於自身與夢想的價值,是別人創造,還是自己擁有?近來新加坡電影中,很常的討論類似的核心主題,尤以著名的《小孩不笨》系列,更將學校教育、小孩、父母之間的衝突具體的表現出來,學校教的、父母說的始終……沒有想過小孩在想些什麼!

而這一部《做你愛做的事》,可以說是大人版的小孩不笨,面對夢想,是該任性妄為一次,還是該抱憾終身?

一場面對人生勝利組的考驗,原諒我如此形容,德明(修杰楷飾)他的生活環境與人生照理來說不應該在抱持著任何抱怨。

然而就是因為他達到了他母親所要求的一切,才開始遺憾、嘆息,畢竟他的生命中少了一塊,缺了一角,為自己夢想奮鬥的經歷,這讓他永遠抱持著遺憾。



永遠不滿足於自己的生活現況,我想這就是人的貪心,尤其從沒對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努力過!

一場成功學的演講,一場激勵的講座,到底能對人生掀起什麼樣的作用,這作用其實只是點出那一塊我們永遠不敢承認內心的話語!

『巴納姆效應』的效用而已,這其實只是對一般人都合適的話語,可偶爾這些話語往往會在最關鍵的幫助你一把,讓人有面對自己的勇氣。

基本上其實成功學、占卜都有某種程度『巴納姆效應』在……不過這就有點跟電影無關了,有興趣自己去GOOGLE吧!

成功的價值並非有他人的看法?親朋好友的期待,最重要的是源自於內心深處對自己的看法。



當我們一無所有之時,基本上竟然無後路可退了,那麼放手為夢想一搏,基本上不算什麼。

男主角德明,有穩當的工作與收入,就會變成一種較勁,現實人生與夢想的比較;自我價值的認可跟環境看法的對立!

一邊是溫室的和平,一邊是荊棘的道路,該怎麼選?又要如何選?

我不認為哪邊有錯,夢想的堅持努力?顧全現實的生存,這沒什麼錯對的比較,不過竟然是電影,當然的,就要有溫暖人心的效果在。

這一部算是中規中矩的電影,沒什麼太大的驚喜……不過或許最大驚喜,是在片尾那女主角轉頭的瞬間,竟然會有剎那電流的效果,果然重機加美女是永遠的王道啊!

作者:襲風 【灰色空間】

本期焦點-【v.440】 201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