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5星級美好人生》晚場是給失意人看的!


出入五星級飯店,隨處旅遊,都有其公費可以處理…可那樣的生活,是否是我們可承受?我很喜歡這一部結尾呼應開頭,以同一句話卻不同心情說出話語:『他有符合你的期望嗎?你會推薦給別人嗎?』



這部電影,有著美好的風景,絕麗的飯店場景,很帥的服務人員,可以窺探5星級飯店的美妙之處!

  

是你在駕馭人生?還是人生在駕馭你?

《5星級美好人生》,講著一個米其林評鑑的主要視察工作,嚴格的查訪每一座飯店規格,服務態度,是否有符合5星級之要求。

稽查員艾蓮,享受著我們想要過的生活,出入五星級飯店,隨處旅遊,都有其公費可以處理。

那樣的享受,那樣極盡奢華般感覺……可那樣的生活,是否是我們可承受?又或是真的想要的?



審查的嚴格程度,片中一覽無遺,絲毫,容不得一點瑕疵;而她個人私生活,也就此受到影響。

那樣完美的態度,那樣完美的假象,對於一個人的人生來說,是否真的能存在著?

尤其,那不過是一層包裹的假象之時……猶如雙面的生活態度及方法,又怎麼能不逼瘋一個人?



那樣走來,其實不免發現自己什麼都沒有。

當艾蓮突然發現,她的生活週遭,因為這種苦心經營的假象,落得沒有任何人陪伴在她身旁。



當下的情緒包圍著她,那又是什麼樣的感覺。

更何況那是見識到生命的無常及脆弱之時,一切的一切都如同那虛偽美麗的泡沫般,一戳就破!



旅行該是讓人愜意的旅程,進而可以找回自己的方法。

可這份工作的旅程,卻讓人就此迷失自我;何時,被社會化的我們,將自我喪失視為理所當然?

我很喜歡這一部結尾呼應開頭,以同一句話卻不同心情說出話語。

『他有符合你的期望嗎?你會推薦給別人嗎?』

作者:襲風 【灰色空間】

本期焦點-【v.435】 201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