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冬季奇蹟》嘎吱作響


騎著白馬的王子縱然是小偷來著,也確實在渴望被愛的女人心田挖走一塊秧苗,那動作即使悄然,依然嘎吱一聲醒了遙遠的記憶,懷著那般美好心念的人,最後偷走的,除了愛情,更有良善的真心啊...



我願意相信這個世界所有事情的發生都是有其原因和目的的,也許當下的我們無法理解、也參不透事件緣由究竟為何,可是,經過茫茫人海與渺渺星辰,起點終會出現、結局終將到來,《冬季奇蹟》(Winter's Tale)所帶來的人性光芒,遠遠勝過你我凡眼所見。

奇蹟能夠發生,得先源於緣份。

彼得雷克從小就是個慣竊,因緣際會獲得一匹俊壯白馬,他的人生開始走上不曾想過的路途,他發覺每個人出生於世,都有一個使命存在,他開始相信奇蹟,更確認自己的使命就在一見鍾情的貝佛莉身上,直到命運做出了決定。
紅髮女孩究竟是誰?那抹模糊畫像倘若能轉過來,那究竟是怎樣的面容?


逃離惡魔的追殺,他卻喪失了記憶,就這樣默默走在時空之中,也默默困擾了百年,雖然他迷失在時間河流裡,總會有個人不經意地喚起回憶。




對於命運既定的論調,我不那麼贊同,可對於奇蹟,我相信它始終藏在命運裡頭,我更相信,我們終其一生都在為某個可能已經出現或還未出現於生命中的某個人而活,人生多麼奇妙,任誰都無法在這個當下完全猜到接下來落在自個兒身上的蜿蜒崎嶇,也許你可以靜靜地就當一切習以為常,也能如她那般,喧囂得無法平靜以對。

尤其,面對知道就要發生的別離,等待奇蹟,便成為你我心目中最不容割捨的盼望。

我反而覺得,貝佛莉真是幸福的,初次遇見就是真愛,少了太多應該發生的衝突與折磨,一次就遇到命定的那人,然後懷著溫暖化做星辰,多少人渴望那樣的遇見,如她的奇蹟。

彼得雷克追尋自己的奇蹟,宛若應該堅持下去的使命,沒有人告訴他還得等候多久、也沒人知曉究竟這麼多年來,他究竟哪兒去了?只知道,可怕的黑道老大始終沒有放棄追殺。



心動的期盼可以讓天使落入凡間,發狂的執念也能讓惡魔鑽出地獄、來到脆弱的世界。

雖然面對的是那般絕望,人類之所以存在,憑藉的是怎樣也不會放棄的希望之心。

其實,整部電影最讓我驚訝的,是威爾史密斯客串路西法登場的那一幕,後來想想,應該是我沒有仔細看過參與演出的演員有誰,可是,看見柯林法洛、羅素克洛兩大巨星掛頭牌的演出已經夠強大了,威爾史密斯的客串真的有驚喜到,而且整部電影對於時間的概念和討論,就從路西法口中吐出來,那段怒意的展現,沒有三兩三、演不出應有的氣勢。

騎著白馬的王子縱然是小偷來著,也確實在渴望被愛的女人心田挖走一塊秧苗,那動作即使悄然,依然嘎吱一聲醒了遙遠的記憶,懷著那般美好心念的人,最後偷走的,除了愛情,更有良善的真心啊。

作者:幕後黑手 【黑手黨】

本期焦點-【v.435】 201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