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樂高玩電影》無限的創造力


不管是再怎麼平凡的普通人,我們都希望在自己的世界中創造很多很多有趣的東西,而當我們接觸到這些玩具,也就再一次的打開了童年的大門。



真的非常有趣,《樂高玩電影》帶給我的樂趣比原本想像中要來得更多。如果要問我,我會形容《樂高玩電影》是一部拍給大人看的兒童電影……或許我們更貼切的說,這部電影能給予所有擁有無限想像力的大男孩無限歡樂,它召喚了你心中那個對世界充滿無限想像的童心,不管你是十歲、二十歲、三十歲、四十、五十、六十……只要你還擁有想像力與熱情,這部電影就能帶給你相當多的歡樂。﹝當然,不一定只有男孩啦。﹞

樂高玩電影》有很多很聰明的小創意,應該不至於讓兒童對這部電影失去興趣,卻又足以勾住大人的目光。整部電影的世界觀設定非常美妙,它勾出了我們童年曾經在玩樂高……或是任何其他玩具的時候,那種單純融入其世界的想像。就像是我,我可以在這邊老實的說,我今年已經18歲了,但還是很喜歡拿著一堆神奇寶貝卡擺在房間的各個角落,在腦海裡模擬一些很酷的戰爭或是冒險之類的。我不知道這算不算「幼稚」,只是這對我來說真的很好玩。《樂高玩電影》就像是在召喚大家諸如此類的童年回憶,當然,如果你童年玩過樂高,那效果想必就更加分了。



再講到另外一個成年觀眾會感興趣的部份,《樂高玩電影》有非常驚人的配音陣容,還有數也數不清的各式角色亂入,很多角色在預告片或海報都沒有出現,在完全不知道細節的情況下進場看《樂高玩電影》一定會有很多驚喜。加上這本來就是樂高積木一個很大的樂趣,不設限的世界與角色組合,讓你可以自由拼裝腦海裡可能出現的場景,在《樂高玩電影》中,這一切猶如美夢成真,酷炫的組合、歡樂的角色、還有緊張刺激﹝?﹞的動作場面,《樂高玩電影》真的是一部相當精彩的動畫作品。

關於這部電影的劇情,《樂高玩電影》有一個美妙的劇情轉折,這個轉折不難猜,但一切留待進場觀賞時再揭曉是最好的。也就是這樣的安排,讓《樂高玩電影》的核心精神更加明顯。無論如何,我想《樂高玩電影》都完成了它的最大目的,它確實讓人在看完電影之後會想要去買更多樂高玩具,重新組裝無限的童心與想像力。



不管是再怎麼平凡的普通人,你的心裡一定會有一些神奇的創意與想像,而樂高玩具正是將這樣的想法訴諸實現的最好管道。我想這就跟近來爆紅的Minecraft是一樣的概念,我們都希望在自己的世界中創造很多很多有趣的東西,而當我們接觸到這些玩具,也就再一次的打開了童年的大門。﹝文末再嚴肅的聲明一次,我真的超愛玩神奇寶貝卡,沒騙人。雖然這好像沒甚麼好炫耀的,哈哈。﹞

推薦指數:S

個人喜好度:A+

作者:橘貓 【橘貓‧夜空】

本期焦點-【v.434】 2014/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