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雲端情人》全新主題的siri新革命


看預告片覺得真的很難想像會有什麼延伸性,因為siri再強也只是一個語音的服務,看完《雲端情人》也給我很多反思…真的看穿了愛情的本質,或許會發現其實有時候我們其實有時候不懂愛,只是想要有人陪。



雲端情人》可以說是一部得獎連連的片,終於在台灣上映了,當然是要去看看囉! 《雲端情人》在爛番茄的影評得到相當高的94%/87%,基本上看這片是很難踩到什麼雷,因為這是一部叫好又叫座的片子。

本片由瓦昆菲尼克斯獨挑大樑,《雲端情人》裡面幾乎都是他一個人對著一台機器演戲,其實真的是困難度超高的,而且看預告片覺得真的很難想像會有什麼延伸性,因為siri再強也只是一個語音的服務,到底《雲端情人》的劇情怎麼走才不會枯燥乏味?光是衝著這點就足夠進來看看《雲端情人》了!



瓦昆菲尼克斯最有名的代表作是《為你鍾情》,但是我認為《雲端情人》讓他的戲路更上一層樓,裡面他要飾演一個浪漫不羈、對愛渴望的中年男子,要將內心的渴望演的表面平淡,但是內心波濤洶湧其實真的是很難的,而且還要不斷地跟自己的價值觀戰鬥,鋪陳可以說是近期罕有的佳作!



雲端情人》的起承轉合都推得非常漂亮,先是簡單的用工作上的表現讓觀眾了解主角內心深處的細膩之後,再帶入幾段和女生互動的戲碼,來側寫主角對愛情的矛盾心態,最終在《雲端情人》出現後進入高潮,並在最後半小時給觀眾一個急轉直下的收尾,這部片的導演、編劇、演員都相當到位。



最後我不得不稱讚,本片的翻譯人員實在很厲害,因為很多英文的翻譯要翻到到位真的很難,整個片tone調非常的文青,翻譯可以說是功不可沒,看完《雲端情人》也給我很多反思,寂寞、需要人陪,好像是人的本性,但是真的看穿了愛情的本質,或許會發現其實有時候我們其實有時候不懂愛,只是想要有人陪。

本期焦點-【v.432】 201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