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內布拉斯加》我的假牙我會認不出來?


對待親人,很常便是如此,明明是擔心的情緒,該害怕的,可在見到面那一瞬間,心放下了,卻輾轉變成一種憤怒的替代情緒。然而這一切都是出自於自己以為對方能夠了解自己擔心受怕的情緒,可誰真的能了解養大自己一生的父母的人生?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很多道理其實我們心裡都知道,可面對越親近的人,我們往往越不懂得修飾自己。

對待親人,很常便是如此,明明是擔心的情緒,該害怕的,可在見到面那一瞬間,心放下了,卻輾轉變成一種憤怒的替代情緒。然而這一切都是出自於自己以為對方能夠了解自己擔心受怕的情緒,可誰真的能了解養大自己一生的父母的人生?以旅程做為開頭的故事,用來點綴人的故事以及了解一個人的人生,其實這樣的故事很常見。可……這樣的故事只要處理得夠好,便能深刻的打動人心。


我們其實就像那片中的兒子,有孝心,從不知道怎做才是正確的,也沒有好好了解過自己父親是個怎麼樣的人。直到一個荒謬的騙局出現,加上兒子想逃避心態,他開始認知道自己父親的另一面……也開始尋找自己需要的人生!

這是一趟回頭尋找自己的旅程,失憶的父親在尋找自己,在旁陪伴的兒子也藉此,重新邁開自己的步伐。




這一部片其實很平凡,那樣的平凡甚至的有點現實。那種家庭般的生活方式,那種現實態度人生觀,老實說,那便是你我身邊常發生的事情。越親近的人,反而往往才是越疏遠的人,明明共同生活同一個屋簷下的人,卻比不上一個曾有初戀對象還要了解自己。


這算正常還算不正常?

彼此間交談,只剩不斷重播的片段,那些記憶中的你我,只剩過去的黑白,不見未來的彩色?就坐在哪,而唯一發出聲音的,竟是一台毫無感情的機器流動傳達……!於是最後不如過去也不要了,邁向新的步伐!不過是塗上層假象,這趟旅程是騙局還是美夢,真的……老子說了算!

作者:襲風 【灰色空間】

本期焦點-【v.430】 2014/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