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愛情無全順》笑淚兼具,可惜核心精神錯亂的殘念之作!


正當眾人以為劇情會如此平順而圓滿的告結之際,一連串出人意表的安排,為電影增添了幾分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懸疑氣氛!雖然成功的解釋電影大部分的不合理,卻讓原本通暢的呼吸岔了氣!



巧妙結合校園傳說與世代現況的《愛情無全順》,打造了繼「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寶米恰恰」以來最亮眼的校園青春愛情物語!

八面玲瓏、桃花朵朵的大學校花-梁小琪(陳意涵 飾),不僅是眾人傾心的對象,更是宅男心目中的女神,卻因為無法接受自己的室友愛上宅男而決定跟眾阿宅摃上,在網路上發表的一篇熱門文章,更讓她在一夕之間成了宅男公敵!只是她萬萬沒想到,碰巧遇上的一個荒誕校園傳說,竟讓她的命運從此跟一個十全大宅男-吳全順(陳柏霖 飾)糾結在一起!




其實,《愛情無全順》的劇情架構並不少見,劇中許多橋段、氛圍或意象,皆有不少同類型作品的影子,從八年前描述宅男脫胎換骨並贏得美人歸的「電車男」到今年六月才在台灣上映的「草食男的桃花期」,皆擁有相近的模式!不過帶入符合民情及神祕感的校園傳說,確實讓「愛」片顯得更平易近人,走出與同類型電影不同的路線!光論前半段的表現,不單單笑點到位,眾演員如卡通式誇張卻不突兀的演出,再加上極為順暢的節奏,即便(本人)給出趨近滿點的評分亦不為過,只是,正當眾人以為劇情會如此平順而圓滿的告結之際,一連串出人意表的安排,為電影增添了幾分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懸疑氣氛!雖然成功的解釋電影大部分的不合理,卻讓原本通暢的呼吸岔了氣!確實,這樣的設計讓電影不落俗套,但極大的反差反倒讓人忘了先前劇情所營造出的輕鬆愉快及美好,導演的精心佈局反而顯得刻意!




由新生代白馬王子-陳柏霖,顛覆(大仁哥)形象,詮釋十全宅男的愛情大作戰,配上明快緊湊的劇情步調,不僅笑點滿載,切中人心的角色刻畫更令人拍案叫絕!可惜虎頭蛇尾、無法一股作氣的情節安排,終究讓人留下充滿殘念的嘆惜!不過,即便整體表現稍有缺憾,可是輕盈、風趣的電影本質,仍值得各位朋友進戲院品味一番!

作者:胎哥阿寶 【電癮發作】

本期焦點-【v.426】 2013/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