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百萬精先生》正常人不會遇到這種事!


其實整部片的劇情是荒唐的,可卻荒唐的很有人情味。被過去荒唐找上麻煩,大概就像主角這樣如此的感覺,不過應該也沒有那麼誇張。



我想在現代那麼紛亂、紛擾的年代之中,能看到這種溫馨感人的搞笑片(?),還真的挺難得的!

我說難得是指,那種因為某種不可抗拒的責任感,而賦於自己使命,進而啟發……在這部電影……那叫父愛!

某個經營自己人生失敗的傢伙,負債累累、女友懷孕、毫無熱誠與目標,這樣的人突然之間被宣告,自己擁有533個小孩?

該當如何?



其實《百萬精先生》整部片的劇情是荒唐的,可卻荒唐的很有人情味。

被過去荒唐找上麻煩,大概就像主角這樣如此的感覺,不過應該也沒有那麼誇張。

533個小孩,可其實實際出場的也不過幾位……可藉由這樣的幾位小孩,反而現代小孩在想些什麼?或著需要什麼?

沒有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將來成為龍鳳,可也沒有小孩不期待見到創造自己的父母。

縱使現代社會我說的相反情形屢見不鮮,可我寧願深信,在心底深處,仍有一塊渴求愛的懷抱,在心底身處紮根發芽著。

電影中,其實每一個看似荒唐的決定與舉動,在其背後,都充滿著親情之間溫馨,尤其……那533個小孩真正製造原因。

雖然,原因是很…..(自己去看,不透露了!)



可那種感覺,卻能讓人笑著眼淚接受!

如果,我們還渴望愛……如果,我們還相信愛!

我相信,那是天性……一如主角最後說的,誰都不能決定自己能不能做孩子的父親,只有自己才能決定!

這部電影,就放鬆去追尋,笑著感受,探求自己內心渴望愛的情緒。

這一篇寫得這一部很不像搞笑片……但不要懷疑,《百萬精先生》這部是搞笑電影!

作者:襲風 【灰色空間】

本期焦點-【v.426】 2013/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