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貞子2:嬰靈不散》那是絕望的種子…!


很享受在鬼怪恐怖電影裡面所敘述有關人性這一塊,那時候所展現出的人性總是自私,而在劇情尾時,會突然來個光明面,可在接近最尾聲的片段之時,卻又會冷不仿往心中開一聲名為殘酷的槍。



這是一段掙扎,在絕望與希望間遊走,藉由鬼怪赤裸裸呈現人心的恐懼與黑暗。

劇情開始是在貞子1五年後,本以為該停止的的詛咒的動畫,又開始流傳,而這一次所有事件迷團竟圍繞在?川茜的女兒?身上。

?,究竟是茜的小孩?還是貞子的?

老實說,我很少看鬼怪恐怖片,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享受自己嚇自己的感覺,不過這不是說,我不敢看什麼之類的。



相反的,其實我很享受在鬼怪恐怖電影裡面所敘述有關人性這一塊,那時候所展現出的人性總是自私,絲毫沒有光明面的。

而在劇情尾時,會突然來個光明面,可在接近最尾聲的片段之時,卻又會冷不仿往心中開一聲名為殘酷的槍。



只因自私與慾望才是人的本質!

而《貞子2:嬰靈不散》,恐怖到會發毛?

其實並不會,或許真的太過講究潛藏在人心底深處不願承認罪惡了。

但是會不會嚇人,絕對會,畢竟我也真的被嚇到好幾次了……。



因此在《貞子2:嬰靈不散》中,恐怖並不是貞子,而是藉由貞子所展現出關於其他角色屬於自己內心的黑暗面。

那恐懼自身的黑暗,不敢面對,使之逃避的想法,才使得別人可機可趁!



這一部讓我想貞子的死因,因為其他村民的害怕而死的她。

貞子2:嬰靈不散》卻莫名展現了這個點,藉由?的觀點,?在劇情某段的話語。

準備好享受貞子爬出來戰慄感了嗎?

看完這部電影,七天後……你將……什麼事都不會發生XD

作者:襲風 【灰色空間】

本期焦點-【v.425】 2013/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