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貞子2:嬰靈不散》小凪好嗎?五歲小孩的怨念…


這類型的電影我看得極少,感受也相當稀薄,但對這部來到3D系列的第二集,我覺得有些酸楚透過女主角的眼淚悄悄地流下來了。或該說,不得不的留下。



談起日本來的恐怖電影,一定不可不提這號人物,記得當時年紀小,給那從電視機螢幕爬出來的長髮鬼魅嚇得半夜不敢起來上廁所,怎料都過了那麼多年,再次接觸這號人物,膽小的心依然沒有進步,坐在戲院裡觀賞「貞子2:嬰靈不散」(貞子3D 2)的時候,我還是嚇得皮皮剉。

雖然,不少人說第二集甚至沒有第一集來得恐怖與嚇人。
這確實是一部恐怖電影,但裡面講的情緒纏繞在怨恨與思念,只是,它包裹著擺明嚇人的外衣,讓人看到驚聲尖叫,然後忘記到底剛剛想了什麼事情,或許恐怖片就是這樣的意圖,要讓人在九霄雲外找回眼珠子。


這類型的電影我看得極少,感受也相當稀薄,但對這部來到3D系列的第二集,我覺得有些酸楚透過女主角的眼淚悄悄地流下來了。

或該說,不得不的留下。



貞子雖被封印在?川茜體內,可是,極大的怨念並不會因為封印而完全消失,何況小茜的女兒小?就在人世間,想要侵佔和報復的目標那麼明顯,詭異的詛咒影片又怎麼可能真正消聲匿跡?於是,在貞子事件的五年後,悲慘的遭遇再度襲捲而來。

恐怖片最駭人的並不是魑魅魍魎突然現身,而是心底深層感受直接被挑開來的不安,何況音樂營造得好,被嚇到跳起來就只是下一秒的事兒。


但我真覺得,平澤宏?路飾演的小?,詭譎起來的神情及演技,確實活了這個角色。

一個五歲小孩能有多可怕的怒意,強到只懷有滿腔怨恨?五歲小孩的怨念可以逼迫至什麼程度?或該說,那真是怨念嗎?在我看來,思念的反向情緒倒是明顯許多,不會壓抑的心思,內在力量才是顛峰。



我其實不看恐怖電影的(膽小XD),「貞子2:嬰靈不散」不僅讓我破了自己的電影觀賞紀錄,也開拓一扇新視野,雖然某些劇情安排不太合理,可畢竟已是超越你我熟悉的日常細節,合理不再重要,能否嚇到人才是重點,起碼經過這場電影,我曉得了什麼叫做坐立難安。

如果只是單純被嚇到,恐怕我還不會那麼懸著心念,為什麼石原里美就出現那麼幾幕、那麼幾句話的啊?好吧,雖然,瀧本美織的清秀我也可以。XD

作者:幕後黑手 【黑手黨】

本期焦點-【v.425】 2013/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