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愛在櫻花紛飛時》妳不告訴我妳的感覺,我的人生將無法繼續前進!


故事背景是設置在日本災難311之後,因此,就我的觀察點也有在影射發生災難的人們情緒該怎麼生存,以及被拋棄下來的人該如何繼續向前。折磨別人的同時,也再折磨自己……



通常,無預警丟棄,無預警離開……承受傷痛的卻是被丟棄、被拋棄的人,他們往往用大多的時間舔舐傷口,靜待結疤復原……。

可有些傷口卻是無法結疤傷痕,他只能永遠的流血,適時已痛來提醒自己這過往悲劇,順便靜待著……下一次的拋棄!

愛在櫻花紛飛時》,故事雖嫌沉重,步調有點緩慢,可情緒卻是堆疊的越來越高,進而深深撼動我的心。

故事背景是設置在日本災難311之後,因此,就我的觀察點也有在影射發生災難的人們情緒該怎麼生存,以及被拋棄下來的人該如何繼續向前。

開頭突如其來的意外事件,不也正如日本突然降臨的災難,所有人的命運都在那一瞬間改變。



只是將日本的舞台設置成一間小工廠內,而藉由這樣的凸顯,反而更能看清那承受災難悲傷,是怎麼調適以及發洩與面對的!

可,我還是想將把這部電影,看成一部愛情電影。

我覺得詩織與森工之間,加害人與被害人的部分,很觸動我的心。

明明是該贖罪的,明明不該原諒的,明明這種情愫不該生長的。

但事情就是這樣發生,而感覺如此突然的爆發,那是不該萌生的情愫發展,一種互舔傷口式情感漣漪!

只是在他們之間終究隔閡無法擺脫陰霾。



加害者與被加害者,被留下來的人與正要拋棄的!

被留下來的人獨自面臨著傷痛,而正要拋棄的人卻不想在面對這一切,優雅的音樂下,男女主角堆疊與心境上的呈現。

讓我不自覺融入那樣的情節中,不禁有點感同身受,或許……我也想要做個正要拋棄的人!

最後救贖一切言語,結局的留白,畫上一個臻近完美的句點。

或許我們需要從來就很簡單,折磨別人的同時,也再折磨自己……。

作者:襲風 【灰色空間】

本期焦點-【v.420】 2013/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