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2槍斃命》亦敵亦友的高手搭擋加上嘴炮打不停


一言以蔽之:故事和角色都很讚,再搭配一些動作,好看!

雖然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與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都是很棒的演員,不過都不是我的菜,但即便如此,我看《2槍斃命》也看得津津有味,兩個人都把他們的角色演得好有特色,互動起來超微妙,光看他們兩個鬥嘴就很過癮了,還外加不老套的犯罪劇情、蠻多的動作與槍戰,可以說就是一部輕鬆愉快的娛樂動作喜劇,我個人覺得是放連假相當不錯的選擇。



《2槍斃命》中的兩位主角都是很厲害的角色沒錯,不過我覺得最可愛的地方是他們的個性搭在一起,很有火花,又都是在槍林彈雨中談笑風聲的老手,馬克是風情萬種又非常不正經的型,嘴巴很賤;而丹佐雖然比較認真,但碰到馬克這種人也會跟他你來我往吵個沒停。兩個人亦敵亦友的關係就是《2槍斃命》最大的賣點,他們並不是在比較身手的,他們雖然立場不同但總是搭擋,各自都是高手,合作起來其實很無敵的,可是他們就不會很和平地合作,老是互相損來損去,非常有意思的組合。

不是說《2槍斃命》的動作不強,《2槍斃命》的動作場面還是很多的,也算得上是精采,但我覺得它並不是那種讓你看了覺得熱血想要出戲院馬上去打漆彈的動作片,反而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角色,連我不特別喜歡馬克的,都覺得他把這個機車無比的角色演得非常討喜,而丹佐的應對也是讓他能夠一路機車下去的關鍵(有沒有見過一種狀況,一個人很風趣,但因為和他對戲的另一人整個無趣,擦不出火花?放心,《2槍斃命》是這個狀況的完全相反)。



他們能夠這樣子一搭一唱,一方面也是因為他們在同樣的水平上,不論技術面或是經驗面都是如此,才吵得下去,且能邊打邊吵,連被抓了都還是繼續吵。雖然說《2槍斃命》是那種你知道主角不會死的商業片,可是它的劇情可一點都不像老套的爆米花動作片,雖然還沒到讓觀眾傷腦筋的智慧犯罪程度,好歹也是涉及許多派人馬所以有一定的複雜度,不是去找了某個壞人大戰一場就解決了的電影,而是這裡打完了,發現了一條線鎖,又打到另一個地方去,又發現了可疑處,所以再跑去另一個地方,又打了一場…真的完全沒有冷到,中間的串接都是有趣的對白和互動,娛樂性確實挺高的。

我是覺得,喜歡這兩位演員的影迷一定要看,沒特別喜歡但也不討厭他們的影迷,一樣可以看,因為他們的角色都很有觀眾緣,有種另類的可愛,仍可以讓你看得很開心,至於討厭他們的影迷…我就不知道了 ^^”



如果說只是想要看動作或是犯罪故事,對角色完全沒有興趣的話,要斟酌一下,《2槍斃命》是有不錯的動作和犯罪故事,但終究還是兩位角色給了這一切不一樣的生命,因為兩位角色邊吵邊打而讓動作場景更好玩,相對會少了一些真實感,所以若你是希望角色都要認真的辦案不要屁話的型…那《2槍斃命》就非常不適合你了。

整體來說我認為《2槍斃命》是動作、角色、故事、對白、喜感都在水平以上的娛樂好片,角色的賣點稍多一些,但其他部份也不會因此就爛掉,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P.S. 這次索尼辦媒體試片很有創意,我們是拿一張真的一塊美金的鈔票當票入場的呢,非常配這部電影。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角色設計 ★★★★★★★★☆☆

角色互動 ★★★★★★★★☆☆

演員   ★★★★★★★★☆☆

動作場面 ★★★★★★★☆☆☆

故事劇情 ★★★★★★★☆☆☆

笑料   ★★★★★★★☆☆☆

對白   ★★★★★★★★☆☆

機車   ★★★★★★★★★☆

娛樂性  ★★★★★★★★☆☆

真實感  ★★★☆☆☆☆☆☆☆

整體   ★★★★★★★☆☆☆

本期焦點-【v.414】 2013/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