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殺人草莓夜》對組織而言,人不過只是棋子而已!


『真相,不一定就是正確的結果!』 當真相不代表正確之時,那又有什麼是可以決定一切? 人性之所以美,就在於有其缺陷性的存在,在黑暗中打滾的同時,迎接光明的到來,人性便是兼顧了這兩種極端性的反差。

說句實在話……這部片真得出乎意料的好看,但也莫名出乎意料的沉重。

我喜歡這部片背景,這部片的故事,這部片所想要講述核心的點,但我卻不喜歡這部片過於營造的手法。

整部片,一直下雨……下雨……無止盡的下雨……下得我心都煩了!

殺人草莓夜》以一個案子為起點,卻牽扯出另一個深埋多年的案子。

而在這兩起相連結的案子中,卻又扯進了三個過去擁有類似相同傷痛的人。

這三個人,他們的命運從這件案子開始相互牽連,可彼此卻用不同的方法面對著未來。

而在他們三個內心的這場雨……何時會停?

人,是個很奇怪的生物!

當面對著別人的問題,別人的傷痛,我們可以用很正當積極面、光明面,去鼓勵那些失望在谷底徘迴的人。

可當今天腳色換成自己之時,那些用來鼓勵他人的話語,卻變成不切實際。

任黑暗面在心底膨脹,任悲傷無止盡的蔓延,會開始不自覺帶著自虐性使傷口無法結疤。

而所謂的救贖,卻又是不能容忍於法律中時,那又該怎麼辦?

怎麼救贖心中的傷痕,是用以暴制暴?還是看著那罪惡接受法律無法洗清的制裁?

『真相,不一定就是正確的結果!』

當真相不代表正確之時,那又有什麼是可以決定一切?

人性之所以美,就在於有其缺陷性的存在,在黑暗中打滾的同時,迎接光明的到來,人性便是兼顧了這兩種極端性的反差。

因為不完美,因此而美;尋找救贖同時我們也在救贖別人。

在不完美中尋找完美,這部片展現了我一直想要看到的人性糾結與複雜面!

其實,看完這部電影後,我實在很想說……菊田……你真得是一個好人的代表XD!

作者:襲風 【灰色空間】

本期焦點-【v.408】 2013/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