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偉大的隱藏者》我的青春……再見了!


相對於其他間諜電影,注重於刻畫間諜本身內心世界,這一部雖然也敘述著,但比起其他片來,更注重於主角本身與其他人的人際關係上。

在觀賞這部片前,我對這部片有很大的期待,一直以為,這會是諜戰片那樣刺激鬥智……。

結果……雖然與我的期待相差甚遠,不過卻也滿足了我另一方面的感覺!

一開始便用破題法,直接揭露主角的身分。

所以在剛開始,這是一部很詼諧的搞笑片,但偶爾,劇情進展到某些地方時,整個氣氛便會不自覺嚴肅起來。



並不會突然,這是這部片我欣賞的地方。

搞笑時很搞笑,可要開始嚴肅之時,卻會慢慢鋪陳將觀影的人情緒,帶至那個境界中!

潛伏在他國的間諜,等待著命令,忠心的一群人。

只是……當他們忠心的為國家賣命一切之時,國家也給與了相對應最高榮譽的指令……那是……?



相對於其他間諜電影,注重於刻畫間諜本身內心世界,這一部雖然也敘述著,但比起其他片來,更注重於主角本身與其他人的人際關係上。

主角只是偶而會闡述自己的想法,但其他時候都讓觀眾自己去感受,進而不自覺的開始體會主角本身的為難之處。

國家給了主角什麼?而那貧民窟的人又給主角些什麼?



如同片中老奶奶無私的付出;老奶奶的兒子將主角是為親弟弟看待,那應該是主角從未得到過的愛!

只是……我卻也不能否認當教官要追殺他們時,所堅持的理念。

這一切行為並能歸究出一個解答來,只是對我而言可能最好答案,是在劇中李海真最後說的話。



那堅決不投降的意識!

不過本片也不用那麼嚴肅的看待,如果我前面所說,本片滿足了我另一種享受。

當之搞笑動作片來看待也不錯,說句實在話,本片的武打動作,真得非常精采!

作者:襲風 【灰色空間】

本期焦點-【v.406】 201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