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偉大的隱藏者》身懷絕技裝瘋賣傻,為達任務不擇手段!


為了扮好熱血搖滾歌手的身份,他總是說: 「我們可是共和國的戰士,做什麼都可以成功的。我會練習到手指流血,讓他們見識什麼才叫人民的搖滾!」

「人只能活一次,就該奮戰得勝成為歷史傳奇!」

「即使裝瘋賣傻還是要達成任務, 勇敢面對命運吧!」

「傻瓜只是我的偽裝,為達任務不擇手段,裝瘋賣傻才是生存之道! 」

改編自韓國漫畫家Hun 2010年熱門網路漫畫「隱秘而偉大」(Secretly, Greatly),由「煉獄島」導演張哲秀(Chul-soo Jang)執導,找來了因韓劇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爆紅的韓國偶像當紅炸子雞金秀賢,與朴基雄、李玹雨三位超高人氣的花美男青春偶像領銜主演,打造出一部絕妙爆笑的南北韓間諜傳奇大亂鬥之作!



電影描述北韓的南派組織54­46特級部隊,該部隊的成員,都是萬中選一,再經過嚴格訓練,培養而成的一支殺手部隊,為了完成「祖國統一」的偉大信念,先後派出了菁英中的菁英。三位身懷殺人絕技的北韓間諜,奉命以《偉大的隱藏者》之姿,偽裝身份潛入南韓,執行統一任務。

第一位是最犀利的特級部隊五星組第三組菁英組長,24歲,九年內從兩萬中選出的精英幹員,擁有致命武術八段,射擊R級(98.7%準確度),外號「人體兵器」的元流­煥(由金秀賢飾演),他奉命潛入南韓鄉下,僞裝成傻瓜智障方東九,在貧民區的雜貨店裡工作。



為了達成任務,每天裝瘋賣傻,飽受鄰里居民嘲笑,與小朋友欺負在所不惜,忠實執行上級交待的「滲透行動綱領」

「滲透行動綱領NO.1:每天三次以上,在人前摔倒」


「滲透行動綱領NO.2:每月一次在公眾面前小便,六個月一次在公眾面前大便。」


第二位國家高層幹部之子李海浪(由朴基雄飾演),偽裝成­立志當搖滾歌手的青年,以新房客的身份,與元流­煥偽裝的方東九接觸,吊兒啷當的外表下,擁有殺人不眨眼的身手。奉命前來的李海浪一到南韓,就跟元流­煥嗆聲說:「偉大祖國的任務就交給我,你就繼續做好你的傻瓜工作吧。」

為了扮好熱血搖滾歌手的身份,他總是說: 「我們可是共和國的戰士,做什麼都可以成功的。我會練習到手指流血,讓他們見識什麼才叫人民的搖滾!」



第三位北韓史上最年輕的南派間諜李海真(由李玹雨飾演),偽裝成萌樣十足的高中生前來執行任務! 「追隨組長,就是我畢生的使命!」跟菁英組長元流­煥之間,有許多精彩的對手戲!

三個人潛伏於南韓鄉下,跟原本就在南韓潛伏多年的老間諜,共同完成一系列任務過程中,所發生一連串搞笑、驚險刺激的諜戰故事,是一部非常適合暑假檔期大小朋友觀看! 一起追星狂笑的賣萌的「喜劇 + 動作」片!

金秀賢三人的超高人氣,也反映在票房上,韓國在今年6月5日上映當天,便創下了首日51萬的觀影人次,在韓國上映前的預售票成績優異,與同檔期的電影比較,《偉大的隱藏者》佔了預售票總量的80%,以壓倒性的優勢擊敗《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7.7%)和第三位《大亨小傳》(1.8%)。



接近6月底,上映19天,就破了600萬觀影人次,破了全智賢今年年初新片「柏林」21天達600萬人次的觀影記錄,而且票房還在持續狂飆中,成了金秀賢前作《神偷大劫案」之後,再次創下超高票房的電影作品,他也成了韓國電影票房保證的男星之一。

偉大的隱藏者》電影前半段,就看金秀賢裝瘋賣傻的爆笑單人秀,但電影的故事氛圍,隨著情節的發展,下半段逐漸轉成了熱血澎湃緊張刺激的動作片,金秀賢,與朴基雄、李玹雨三位撕下各自的偽裝身份,聯手反擊上級金大元(由孫賢周飾演)領軍,派來的幹員殲滅追殺,花美男還原成以一擋百,展現了俐落絕殺技的菁英殺手本來面貌,對戰中充滿的壓迫感,讓人看得十分過癮,三個人也展現了另一種帥勁!

究竟上級為了甚麼原因要追殺他們,三位《偉大的隱藏者》最後的命運又會如何? 就要你親自進電影院去發掘!

作者:SJKen 【暗夜流光】

本期焦點-【v.406】 201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