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海闊天空》她出國前一晚還把我睡了!


當片中主角們,都在向現實低頭的時候,我不得不想,這就這個世界的現實,終究無力的改變所有,並且捍衛。

其實光看預告,便讓我感到好奇,雖然不諱言劇情方面也頗吸引我的,但真正讓我想要知道,卻是那總是不脫離帥氣二字的黃曉明,怎麼拚演這種形像的角色。

換個問法,這個角色適合他嗎?

但不得不承認,導演成功了,黃曉明成功了,我……被這部電影俘虜了心思!

談論夢想之時,那時的眼界總看得見希望,總期許著未來,高談闊論著夢想的達成,並期待哪天會去實現它。

只是當自己開始邁向夢想實踐的路途之時,現實總是狠狠敲擊著所有的可能,彷彿在磨練,亦或在提醒說,那只是個夢......。



當夢想碰上現實,那會是怎樣的情況?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遇到這種情形。

但……此時此刻,我亦身陷在夢想與現實交織的時刻,因此這部片對我來特別的感同身受。

當片中主角們,都在向現實低頭的時候,我不得不想,這就這個世界的現實,終究無力的改變所有,並且捍衛。

但電影當然不會這樣拍。

給了絕望再給予希望,三位好友的互相幫助,各發揮所長,使得他們終於邁向夢想。

但……即使成功開始邁向,現實這塊石頭,依舊以不同型態,繼續擋在前面。

彷彿活在世上,夢想就好比貪婪的慾望,而現實就像阻止貪婪的石頭般。

但也或許,真實的情況就是如此。



我們總是無法滿足於現況,貪婪無盡想要更多、想要更好,以夢想為名……但到底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我們總期待能改變世界,但如同片中一個從頭到尾都沒有解答的問句。

「到底是我們改變世界?還是世界改變我們?」 

這部片其實並沒有上我的年度十大好片名單之中,但,卻已在我心中留下特別的記號。

當夢想碰上現實,我們是夢想包裹著現實低頭,還是走上完全背道而離的道路。

那句孟曉駿(鄧超飾)常問成東青(黃曉明飾),深刻留在我的腦海之中,雖然成東青一直並未給予肯定的解答。

但成東青給不給答案,其實並不重要,就我來想,那就好像導演在問觀影的人這個問題:

「你……還有夢想嗎?」

作者:襲風 【灰色空間】

本期焦點-【v.406】 201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