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神偷奶爸2》壞蛋變英雄,小小兵怎麼不見了?


《神偷奶爸2》劇情編寫適合闔家觀賞,全場觀影過程笑聲不斷,而視覺畫面都十分精緻逼真、3D視覺效果超棒,電影配樂也讓人陶醉其中,非常適合在這熱死人的盛夏,帶著全家大小一起體驗《神偷奶爸2》歡樂嗨一夏的驚人威力!

今年暑假檔期一開始,就有《怪獸大學》跟《神偷奶爸2》上映,帶給大小朋友無限的歡樂!在 IMdB 上,《神偷奶爸2》以8.0/10 小贏《怪獸大學》的7.8/10;在爛番茄指數(Rotten Tomatos)則是《怪獸大學》的78% 略勝《神偷奶爸2》的77%,兩者在伯仲之間,怪獸大的票房目前高居北美第一名。6/20《神偷奶爸2》起已搶先在澳洲、比利時、法國等國上映,2013/07/03開始將在美國、北歐、中南美、與亞洲國家陸續正式上映後,能否在票房排行榜上重新洗牌,有待觀察。



2010年全球賣座超過5.4億美金,全美影史賣座前10名3D動畫片《神偷奶爸》,讓大家認識了壞蛋格魯(Gru)跟小小兵團(Minions)。三年後,帶著愛吃冰淇淋與香蕉的小小兵團與三個小孩,偷月亮的神偷奶爸又回來了!

這回金盆洗手的壞蛋神偷格魯(Gru,英文版由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中文版胡瓜幕後配音),本來想從良在家當個超級奶爸,一邊在地下實驗室開設工廠,跟他當壞蛋時的得力助手奈安內博士( Dr.Nefario,由羅素‧布蘭德(Russel Brand幕後配音)與一群小小兵團生產研發改賣果醬和果凍,一邊收養了原本的孤女成女兒,享受照顧三位可愛的女兒瑪歌(Margo暱稱毛毛)、伊蒂絲(伊蒂絲Edith暱稱蒂蒂)與安格妮絲(Agnes暱稱安安)的天倫之樂。



但冥冥之中,上天另有安排,神偷奶爸在第二集中,還是一刻不得閒,但家中超級卡哇伊的小小兵們,怎麼一個一個不見了?記得住每一個小小兵名字、外型特徵的奶爸格魯,怎麼沒有注意到小小兵的消失?他們是被甚麼誘拐走,格魯又將如何救回他們呢?《神偷奶爸2》將帶領大家一起展開一場充滿歌舞、音樂浪慢、驚險懸疑、上天下海衝火山的探險之旅。

一般來說,根據過往的經驗,續集電影很少拍得比首集好看,但看了《神偷奶爸2》之後,我覺得第一集出現的劇中人物,在角色性格都有了更深刻的描繪,也有更多內心戲的挖掘。



像是洗心革面後的大壞蛋格魯,真的能放棄一切,當個稱職的父親嗎?面對拯救世界打擊壞人的新任務,他如何兼顧起安家攘外的挑戰,一方面照顧三個年齡個性各異的女兒,另一方面跟露西合作,對抗宇宙超級大壞蛋呢?

電影劇情編寫適合闔家觀賞,全場觀影過程笑聲不斷,而視覺畫面都十分精緻逼真、3D視覺效果超棒,電影配樂也讓人陶醉其中,顯然幕後動用了上百位動畫師、美術設計師、故事板藝術師、技術指導、混音師全心投入的成績十分璀璨,非常適合在這熱死人的盛夏,帶著全家大小一起體驗《神偷奶爸2》歡樂嗨一夏的驚人威力!

作者:SJKen 【暗夜流光】

本期焦點-【v.403】 2013/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