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屍變》在血池與惡魔共舞的嘉年華會


《屍變》絕對能夠討好至少八成恐怖片迷的心,對我來說稱得上是近年恐怖片翻拍的經典代表作,總體而言也是一部緊湊刺激、十足血腥噁心的娛樂經典!

好久沒有這麼過癮了!《屍變》在這90多分鐘內毫無冷場,從片頭一開始就讓人坐立不安到片尾。論恐怖,說真的,1981舊版的《鬼玩人》系列確實較有毛骨悚然的真實感,回想起舊版在當年也是血腥得誇張,現在去重溫可能會覺得血腥特效有夠假,但16毫米膠捲拍攝的混亂鏡頭卻成功營造出「惡魔就在身邊」的恐怖親臨氛圍,毫無厘頭的惡搞劇情也讓人印象深刻。



而舊版惡搞的敘事手法在2013版本的《屍變》則是蕩然無存,取而代之的是加侖量倍增的血漿!誠意十足地獻上五花八門的砍殺鏡頭,毫不扭捏遮掩,相信對血漿情有獨鍾的恐怖片迷來說必定是近年經典。雖然是幾乎不需要用到大腦的電影,但就角色的刻劃來說算是優於舊作,新版《屍變》在主角兄妹親情戲碼上的著墨讓本片不至於淪落到毫無劇情可言 (說真的這類電影就算沒劇情也無所謂啦),幾乎每個角色都在不同階段將故事引導向另一條支線發展,而就在你以為要告一段落的同時又有新的插曲,就像是你吃了一碗好吃的牛肉麵,把湯喝完的時候發現還有一塊牛肉還沒吃──就像這類的小確幸,所以我說導演真得很懂得安排小驚喜。



不和舊作相比較的前提下,我相信2013《屍變》絕對能夠討好至少八成恐怖片迷的心,對我來說稱得上是近年恐怖片翻拍的經典代表作,總體而言也是一部緊湊刺激、十足血腥噁心的娛樂經典!至於有看過舊作的朋友,不妨等到片尾字幕跑完,還有個小小的梗等待你發現;沒看過舊作的朋友,片尾字幕開始跑的時候你就可以心滿意足地散場了。

作者:陳豪兒 【豪兒。句場】

本期焦點-【v.396】 2013/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