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瘋狂假面》我一直都超爽的啊啊啊啊啊!


真的,看《瘋狂假面》(変態仮面)若不跟著這樣狂喊一下是不行的!

我這個年代的漫畫迷應該對這位最變態的正義使者都不陌生,當年的漫畫已令人意猶未盡,沒想到時隔二十年後,居然來了個真人電影版,讓我不得不佩服催生這部電影的人們,漫畫原作者安藤慶周想必因此再度翻紅,命運會有怎樣的安排,實在令人捉摸不透。

其實以現今眼光來看,「瘋狂假面」的漫畫還是頗具前衛風格,電影版要如何超越自然有其難度,由於平台不同,電影版內容取漫畫前半部的精華,呈現出忠於原著卻又不太一樣的瘋狂假面。

或,色丞狂介。

我相信男人可以為了心愛的女人發揮出百分之百的戰鬥力,那是心裡的渴望借轉,只要跟對方有關的事,男人都能義無反顧,可是,要如狂介那般為了愛子而變身成為變態的男人恐怕不多,除了先天因素使然,更重要的是,腦袋正常的男人再怎樣也不會為了英雄救美而幾乎全身脫光光、還把女生小褲褲拿來套頭當超人。(大笑)

可能就是這麼突兀的舉止,這號人物在我的學生時代裡,曾是那麼與眾不同的存在,猶記得這部漫畫最火的那時,其他男生在迷蝙蝠俠(底褲套頭XD)、蜘蛛人(還是套頭),我和老弟在迷內褲套頭的瘋狂假面。

鈴木亮平在《瘋狂假面》裡,用力詮釋這位史上最變態的英雄,那副肌肉棒子的身材確實頗具說服力,尤其戴上小褲褲之後的抓狂神情,即便知道是面具,還是很有fu,只有見過豆皮壽司威力的人才能明白。

不過,最令我歡喜(?)的可不是本來就知道很變態的正義使者,沒想到這部作品真人化之後,最令我驚艷的,居然是勞苦功高的配角群,尤其是魔喜!

片瀨那奈飾演的狂介之母--魔喜實在太女王、太銷魂了,雖然只出現短短幾幕,卻深深烙印在我腦海,有這等功力的SM,難怪狂介之父也無法抵擋;飾演大金玉男的室剛扮相也很有漫畫裡的賤樣,我比較訝異的是,他初次登場喊出自己名字時,戲院內居然沒什麼人笑出來?

每位超級英雄都需要有個強勁的對手,這回《瘋狂假面》裡頭的最大敵手居然也是個變態,當看到正義(?)與邪惡(??)雙方交戰時,沒笑出來的人肯定太不融入劇情了啦!

話說,我以為「瘋狂假面」裡最犧牲的不是男主角鈴木亮平,而是安田顯吶!

快到戲院報到吧、喜歡小褲褲的男人們!不管怎樣,在這個虛假的年代,就是要有瘋狂假面般保護愛人的強烈心智及熱血衝勁,才能開拓出最爽快的人生啊!!

作者:幕後黑手 【黑手黨】

本期焦點-【v.393】 2013/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