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亮演人生》華麗背後的簡單溫暖


光是看開頭跟結尾,那充滿故事的眼睛就值回票價了。《亮演人生》有點難歸類,靈異、戰爭、愛情、劇場…元素眾多,但不影響故事的流暢性;膽小如我除了驚嚇,更多的是感傷、難過、心動、回憶等不同的情緒竄出,最後的餘韻是溫暖。

亮演人生》故事講述男主角彼得是個可頌師傅,以超低價租到一間公寓,終於可離開表姊瑪麗亞獨立生活。家裡附近的咖啡廳女服務生,以八卦口吻詢問彼得的房子,他滿心疑惑,入住後卻在屋子裡看到奇異景象;瑪麗亞以為他精神錯亂,急忙要他看醫生。

彼得挫折不斷,他夢想當演員,參加試鏡卻無功而返,暗戀的露水姻緣對象,也狠狠拒絕了他。屋子裡的這群人,讓彼得從驚嚇到接觸,最後放下心防,甚至捨不得他們離開。真相究竟是什麼,謊言又從何而來?

光是看開頭跟結尾,那充滿故事的眼睛就值回票價了。這片有點難歸類,靈異、戰爭、愛情、劇場…元素眾多,但不影響故事的流暢性;膽小如我除了驚嚇,更多的是感傷、難過、心動、回憶等不同的情緒竄出,最後的餘韻是溫暖。

男主角對不起,因為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片中「明戀」你的Andrea Bosca,賞心悅目啊!雖然他的角色根本就是個變態。看著你熟睡的臉,為你寫詩…嗯,有好感就不算變態了啦(攤手)~

男主角的夢想是當個演員,遇上了劇團眾人,當然要秀幾段表演囉。戲中戲有趣,每個角色都非常精彩,這讓我想起以前念書時一堂通識課《戲劇選讀》。用表演呈現自己在人生中的體會,是挑戰,也是學習。

劇團中唯一年華老去的成員,是Anna Proclemer所演出的,她把這個想過新生活,卻擺脫不了過去的劇團台柱詮釋得淋漓盡致。曾經美麗的軀殼裡,有顆怎樣的心?舞台上暫拋一切,戲外的現實,在對照下更顯命運的捉弄。背叛,是要先與你站在同一邊,但,如果原本就在另一邊呢?

真相,在男主角的跟隨下越來越清晰…。

很喜歡那場一笑置之的群戲。戰爭裡的敵我,是終究會過去的吧,可是要有如此豁達的心,卻是難上加難。這片雖然有殘酷的真相,看完卻不會有被掏空的痛苦,很適合想要尋求溫暖的人喔!

作者:opiumpoppy 【opiumpoppy的網誌】

本期焦點-【v.391】 2013/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