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遺落戰境》未來希望


《遺落戰境》除了有著未來感以及時尚的電子配樂,從前半部不明生物的攻擊、類似星際大戰的空中追逐,到能夠三百六十度旋轉的勘查機叛變攻擊廢墟十分精彩,絕大部分湯姆克魯斯演出的電影向來都是強烈以他為主,看他不停地耍帥其他人無用武之地是可以預期的。

從開頭現代男女相遇轉變成冰冷的未來世界是否有讓你猜測到《遺落戰境》在玩甚麼把戲。



遺落戰境》設定在遙遠的未來,由於外星人破壞月球導致地球產生巨變,加上外星人攻擊之下,整個地球幾乎成了殘垣斷瓦,人類不段尋找新的星球提供居住,在這之前得將地球僅剩資源搬離以以備不時之需,只剩下部分人員以及中央單位停留在地球以做勘查,湯姆克魯斯與女友則是飾演每日負責巡邏勘查機下落的人員。



延續《創:光速戰記》的未來感,電影絕大部分物品、房子、服裝等等皆是採用黑白灰色系為主,前一個小時緩慢的鋪陳,阿湯哥到處巡邏似乎發現外星人設下陷阱,對於大自然的想念,直到從外太空墜落一名女性,對這名女性彷彿似曾相識,之後出現若干由摩根費里曼帶領碩果僅存的人類,在拼拼湊湊之下推敲出真相。



除了有著未來感以及時尚的電子配樂,從前半部不明生物的攻擊、類似星際大戰的空中追逐,到能夠三百六十度旋轉的勘查機叛變攻擊廢墟十分精彩,絕大部分湯姆克魯斯演出的電影向來都是強烈以他為主,看他不停地耍帥其他人無用武之地是可以預期的。

作者:Joey 【喬伊電影隨想】

本期焦點-【v.390】 2013/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