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聰明不到哪裡去,但就是過癮


《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沒什麼和期望有很大出入的地方,該爽的有爽到(各種動作戲),不該搶眼的也沒搶到眼(劇情或內涵),結論就是,商業娛樂大片無誤~水準以上,喜歡這種型的當然非去看一輪不可。

首先,因為美國也是同步上映,所以目前IMDB的票數還很少,分數可能還不準。之後請自己再上IMDB看比較即時的平均吧。

再來,不知道為什麼,我自己對第一集的印象竟然是零…一點都不記得。我以前還是看《大英雄》(這個系列的卡通版)長大的小孩子耶~~(其他女孩在看小甜甜的時候我在看大英雄…)。如果要看《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是可以去復習一下第一集,可是也沒有絕對的必要性。角色很多都是第一集的,正反方都是,所以若是想把第二集中的恩怨情仇看得很懂很透徹,就復習吧。若看動作片沒有那麼講究,直接看第二集也不會看不懂,片子前半都會很快速的告訴大家這個特種部隊有什麼人、壞人是誰等等,除了對角色的性格不會那麼熟悉之外,人物間的關係倒是不會不理解的。

剩下的,就是打打打啦。劇情,不太糟。我想大家都知道《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劇情不可能會是那種鬥智鬥法最後來個驚為天人的梗吧,商業動作大片的故事不要蠢就已經阿彌陀佛了。而《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還OK,雖然不意外,至少不像那種跳舞比賽電影老套到會讓你邊看邊罵「靠,果然又是這樣」。這些劇情就是要讓這些人物能夠不斷對決來製造動作場面用的,不太會有什麼喻意或是感動,反正我們是來看商業動作片的嘛。

那麼,重點,動作的部份。《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是很豐富,從團體的無間合作式軍事行動,到一對一的近身格鬥或是忍者對幹都有,還穿插了很多空中飛人式的特技武打,全片幾乎是沒有冷場的,比較冷的是有一些冷笑話(我個人覺得還蠻好笑的),不是笑話本身很好笑,是配上角色或是說你熟悉的這些動作演員,他們講出來就很好笑,換了人可能就沒味道了。

為了這些場面,看大螢幕絕對有必要。但3D就不一定要了。片中有一些忍者對你射出武器的效果,可是全片的動作量這麼大,這些零星的效果比例算是相當的低,大部份的地方還是沒立體特效的,有時候因為對打的動作比較快,說不定2D可以看得更清楚些。(我們試片是日新威秀IMAX+3D。因為有些人戴3D眼鏡會覺得不舒服,且價格又比較貴,所以花不花這個錢就看個人需求囉。(不過網友吳老師有提到,大廳都是3D版。這個也是一個強迫考量點…因為這種電影看小小螢幕就失去了上戲院的意義了)

至於演員部份,巨石其實本來就是蠻會演戲的,不光是個賣肉的動作演員(但他的肉也很好賣啊…吼…整片看著他的手臂那二頭三頭的線條就流口水了),雖然《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不太需要什麼演技,但總是一些小小笑點之類的地方,他演起來就很好玩。

還有一個大賣點就是李秉憲,除了臉蛋帥之外,片中給他一段裸上身且濕淋淋的武戲…真是我們女性觀眾的大福利啊~~

老布比較是出來玩的,還是歪著嘴笑然後一副什麼大風大浪我沒見過的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特別把他這一點誇飾了一下(看到他提供的武器就知道我的意思了),當然老布是打不動了,可是光賣這個調調也很有動作片的調劑效果,特別是對我們這些看老布動作片長大的影迷,就是因為這個角色是老布演,特別有味道。

強納森普萊斯〔Johnathan Pryce〕是我個人還蠻欣賞的演員,他這次算演兩個角色,一正一反,所以可以看到他邪惡和正直時的對比。查尼塔圖〔Channing Tatum〕的戲份就很少了,所以為了看他的話,嗯嗯。至於snake eyes這個角色,是我個人偏好,都不說話又看不到臉,但造型好帥動作更帥。這次忍者搶了很多的風頭,雖然特種部隊是美國的軍隊,但正反兩方都有忍者角色(還有一大群),所以讓格鬥的場面很豐富。

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沒什麼和期望有很大出入的地方,該爽的有爽到(各種動作戲),不該搶眼的也沒搶到眼(劇情或內涵),結論就是,商業娛樂大片無誤~水準以上,喜歡這種型的當然非去看一輪不可。

火行分說  滿分10c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動作量   ★★★★★★★★☆☆

軍事動作戲 ★★★★★★★☆☆☆

武打動作戲 ★★★★★★★★☆☆

特技動作戲 ★★★★★★★★☆☆

3D效果  ★★★★★☆☆☆☆☆

娛樂性   ★★★★★★★★★☆

劇情故事  ★★★★☆☆☆☆☆☆

演員演技  ★★★★★★☆☆☆☆

內涵深度  ★★☆☆☆☆☆☆☆☆

角色刻劃  ★★★★★★☆☆☆☆

小笑點幽默 ★★★★★★★☆☆☆

創意特色  ★★★★★☆☆☆☆☆

本期焦點-【v.389】 2013/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