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殭屍哪有這麼帥》Love makes me strong


《殭屍哪有這麼帥》不但有著濃厚的浪漫情懷,過程更是看得逗趣十足很開心,男的帥女的美,有夠賞心悅目不說,加上殭屍題材本來就是我菜,前半段好笑,後半段結局一整個溫暖感人,也難怪我某位記者友人給予本片殭屍版的《戀夏500日》評語,可見真的很好看啊!

最近幾年隨著【暮光之城】系列大賣,不少女性觀眾對於劇中人類與吸血鬼的跨種戀情為之瘋狂,而這類主打少女浪漫情懷的產物,延伸觸角越來越廣,現在居然把梗玩到殭屍身上?!改編自暢銷小說「體溫」,由《活個痛快》導演喬納森萊文執導,尼可拉斯霍特及泰瑞莎帕瑪主演,儘管中文片名翻成《殭屍哪有這麼帥》讓蠻多人有所微詞,對我個人而言,倒覺得無妨,既然主題清楚明白,淺顯易懂的片名有何不可,反正看就對了。


故事並沒有特別交代因發生何種原因,導致人類世界大半被會吃活人的殭屍佔據,而男主角R和其他殭屍沒啥不同,一樣沒有記憶也沒有心跳,但有趣的他還有思考能力有想法,對於整天行屍走肉、渾渾噩噩的日子感到厭煩。直到有一天,他遇見了人類女孩茱莉,一見鍾情煞到了,他不但沒有咬她,反而還拯救她免於其他殭屍給吃掉,並把她帶回機場的住處,隨著數日相處,茉莉居然喚醒R消失已久的人性情感,愛的力量有夠大,不但讓R開始產生變化更漸漸影響到其他殭屍,這段看似詭異且難以置信的人屍戀,最終會如何收尾呢?

活屍片雞排我看多了,但人類與殭屍要來段戀情可就新鮮了,到底能搞出啥麼花樣?當初在看完預告後還真的頗期待說,也挺佩服作者和編導天馬行空之想像力。而編導還真會拿殭屍梗來當作笑點,像是殭屍行走速度有夠慢,到底要走多久才能到目的地?以及沒事只能在那呻吟和互瞪,前半段開頭就讓我看得笑開懷,有夠歡樂的啦,儘管中間幾個段落是有點小悶,但大致上並不影響我對本片的喜愛。此外,男主角R身為一個殭屍,居然也會像正常人類看到心儀對象那般,不斷想表現好的一面給女主角看,卻又時而擔心自己哪裡會出搥而手忙腳亂,有如害羞靦腆的男孩,在把妹的過程中,確實製造出頗多讓人會心一笑的詼諧幽默。

或許會有些觀眾納悶,既然是殭屍電影難道這些殭屍都不會吃人嗎?這點就別擔心,當然會!本片也和其他傳統設定一樣,殭屍看到人類也是會蜂擁而上,好一飽口腹之慾,但這部作品賣的畢竟不是血腥,而是那滿滿少女情懷的浪漫元素,擺明就看準了龐大的女性市場,所以找來了尼可拉斯霍特及泰瑞莎帕瑪,這對十分吸睛的俊男美女組合。更重要的是,他們並不會像某部吸血鬼主角那樣結屎面,光是這點就大勝且討不少男性觀眾的喜。

男主角尼可拉斯霍特11年前和休葛蘭合作《非關男孩》開始被注意,如今那位小男孩長大了,光是台灣檔期,下週就有兩片自己打自己,除了在本片扮殭屍外,還要在《傑克:巨人戰記》營救被巨人抓走的公主,星途可說是一片大好。回歸到《殭屍哪有這麼帥》,尼可拉斯霍特片中表現算是很不錯,透過神情和肢體動作,都有把殭屍該有的形象給詮釋出來,而且更看得出他對女主角的愛有多深,為了保護她願意面對任何危險,就算他知道對方未必真能接受自己這份愛意及身分,也甘之如飴,畢竟愛到卡慘死,感情有時候很難用任何道理來解釋。

女主角泰瑞莎帕瑪,過去給人印象最深的作品,應該就是《獵殺第四行者》飾演No6,而在本片裡雖然不至於被列為花瓶,但也稱不上亮眼,只能說中規中矩,尚可。尤其在情感轉折這部分,我一直覺得發展有點太過突兀了些,明明男主角是咬死她男友的殭屍,那又為何能說愛就愛上對方呢?或許,這也就是為什麼感情這塊領域,往往都當局者迷,也或許她比較容易放下過去,選擇接受現在及未來吧!當然更可以用我上面一段提到的,感情有時候很難用任何道理來解釋,哈哈,因為這論點根本無敵啊。

本片其實不單只是賣弄俊男美女的愛情,更有著不少深層的意涵在其中,像是人類總是會對陌生事物抱持戒心甚至不友善,憑藉著刻版印象來看待人事物,人類和殭屍的關係不正是如此嗎?起初為了自保而蓋大牆是無可厚非,但只要有心,設身處地的去瞭解對方,用愛去感受,打破彼此之間內心的大牆,和平共處也不再只是理想。當然,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有一定困難,別說在殭屍環伺的電影裡,現實社會裡存在許久的歧視、紛爭、衝突也始終都沒有少,但無論如何,任何事物都是從小細節開始,你我一起努力就是了。

整體來說,我是挺喜歡這部《殭屍哪有這麼帥》!不但有著濃厚的浪漫情懷,過程更是看得逗趣十足很開心,男的帥女的美,有夠賞心悅目不說,加上殭屍題材本來就是我菜,前半段好笑,後半段結局一整個溫暖感人,也難怪我某位記者友人給予本片殭屍版的《戀夏500日》評語,可見真的很好看啊!愛的力量有夠大,Love makes me strong,大家也要對你遭週所重視的人們,釋出這種無窮的正面能量唷。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7

娛樂性:8

尼可拉斯霍特:9

泰瑞莎帕瑪:7

愛的力量:10

---------------

整體分數:8.2

本期焦點-【v.384】 2013/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