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熱戀攻心》德式愛情的浪漫


你可能不習慣德國電影的幽默,但能肯定的是,節奏輕快的音樂及開闊的鄉村風景,已經開始令我著迷,這是一部適合都會男女的喜劇,因為,我們都會從中找到某個部分的自己,多麼有趣!

真愛始終難尋,茫茫人海如何才能遇到自己心目中的那位Mr or Miss Right?又,即使遇到了,怎樣才能留住對方?《熱戀攻心》透過不同角色、不同身分,帶出一段接一段不同的感情起伏。

我們都想在既有基礎上,維繫一段自己願意或希望的感情。

無論是失意的傑洛、兩頭燒的菲力普、小生怕怕的恭特,還是衰到一個極限的尼可拉,都為了眼前與心中的感情,用自己的方式燃燒熱情,雖說結果無法一言以蔽之,卻在不斷跳躍的畫面及劇情中串接起每個人的關聯性。

你的朋友、也可能是我的朋友,妳認識的人、說不定是我也認識的人,人與人之間就是這麼奇妙,而且,《熱戀攻心》的劇情線索安排得相當巧妙,一直看到最後,才突然把各個線頭接在一塊兒,原來,那是件缺一角就不成襯的衣裳。

即便從頭到尾幾乎都在飄移的布魯斯柏格,也透過一曲真愛,讓人見識到德式愛情的浪漫。

電影裡最令我有所感觸的,莫過於菲力普和妮娜,這一對,是我以為的全劇靈魂、也是我最喜愛的互動,更是一般平民家庭的縮影。為了五斗米折腰、為了給家人過好生活,我們常常過度忙碌而忽略了身旁最重要的親人,他們可能一直在等待來自我們發自內心的問候,只要幾句話,足矣,但常常等不到那聲溫暖,話雖如此,重要的那個人依然不離不棄,雖然,龍鳳胎的壓力非常之大,菲力普和妮娜並未敗給這對上天賜給的恩惠,要讓我們過得更好,在「熱戀攻心」裡頭相當搶眼。

或許我們都該拋開既有印象,誰說,男人不能在家帶小孩?女人不能賺錢養家?

都是為了對方、因為真愛,沒有什麼不可以。

如果真的有愛,許多行為都能被合理化,即便,成為瘋狂的頭號粉絲亦然,更別說只因看到騎著白馬匆匆而過的倩影就黏住了那般誇張,那或許是男人們最期待的遇見。

德國人的幽默一向不太容易放鬆感受,或許跟社會氣氛及民族性有關,「熱戀攻心」的確是一部浪漫愛情喜劇,卻不若想像中的那般開懷大笑,笑聲,都誕生在合理層面,即便劇情還是有安排看來不太可能發生於真實世界的瘋狂,仍未能徹底解放內心渴望。

可能只是我不習慣德國電影的幽默,但能肯定的是,節奏輕快的音樂及開闊的鄉村風景,已經開始令我著迷,這是一部適合都會男女的喜劇,因為,我們都會從中找到某個部分的自己,多麼有趣!

我著迷的,除了主打歌的朗朗上口,還有妮娜燦爛笑起的模樣,那真是蠻對我的氣味。不妨,就用輕鬆心情來欣賞這部德國賣座的愛情喜劇片!

作者:幕後黑手 【黑手黨】

本期焦點-【v.381】 2013/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