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變羊記》黯陰羊,大爛片!


以為上周看的《貞子3D》已是本年度最爛電影,沒想到還有更爛的『變羊記』!不僅劇本出了問題,導演說故事的方式也有很大的問題,使的一字排開的金獎影帝陣容完全不如素人的表現,只能說第四台隨便轉一集『紅塵人生』亦或『藍色蜘蛛網』都比《變羊記》來的有趣且更具警世意味。

看完《變羊記》這部電影讓我從頭到尾開始先質疑政府單位!
一、到底領了台北市文化局多少費用的獎勵拍攝?才能拍出除此令全場觀眾百思不得其解的電影?
二、行政院輔導之最佳劇本獎,評審頒獎標準是?
三、文化部當初禁止一點也不嚇唬人又醜的要死的電影海報刊登於非戲院外公開場所,是真的擔憂嚇到小孩還是幫此電影製造話題?我不懂,我也不想懂!


電影宣傳號稱融合奇幻與心理驚悚,並於鬼月強勢推出,著實吸引人,畢竟國片鮮少有如此的題材。然其實劇本發想是改編自魏盡南北朝的鄉野故事:『定伯賣鬼』,然後莫名其妙加入一隻羊引發一連串無聊、無趣、無意義的劇情發展,即使改成『變豬記』,『變牛記』,『變狗記』,『變鳥記』,也無所謂,因為那頭羊跟本不是重點也根本沒有重點!

我本以為上周看的《貞子3D》已是本年度最爛電影,沒想到還有更爛的『變羊記』!整場觀影情緒坐立不安的想起身走人,沒離開的原因是因為座位太過於中間,不好意思說聲借過以免吵醒整排都睡著的朋友,聽完整場爛到掉渣的對白,看著一缸子好演員的無趣表現,更讚嘆僅僅只有五分鍾內容的劇情可以拖延成上百分鍾的空洞,東拼西湊,貽笑大方!

不僅劇本出了問題,導演說故事的方式也有很大的問題,使的一字排開的金獎影帝陣容完全不如素人的表現,只能說第四台隨便轉一集『紅塵人生』亦或『藍色蜘蛛網』都比《變羊記》來的有趣且更具警世意味。差強人意的美術特效,以及那重覆又重覆的台詞『還我石頭』,更糟糕是毫無頭緒的收尾只因天外飛來一句金剛經註解:『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唉!感想沒別的了,我只想罵大罵『黯陰羊』!

作者:Nora 【No Rock No LIfe】

本期焦點-【v.361】 201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