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浴血任務2》買一送十的頂級享受


快意的美式暴力、聽不完的歡樂垃圾話、爆破爆破加爆破,加上查克他媽的羅禮士,這些歡樂奔騰的元素,還有甚麼好抗拒的呢?

說真的,只要你是個男性,你怎麼能不愛《浴血任務》系列?

看一群分別散落在不同年代發光發熱的動作片巨星同場較勁,彼此互相調侃皆拳腳相向,絕對是《浴血任務2》最豪華也無法取代的金字招牌。當年,《浴血任務》上映,許多人看到海報陣容即讚嘆這是史上最暴力的夢幻組合。但說真的,在《浴血任務2》看到史特龍、老布、阿諾三人一字排開向前掃射,後面還有魔神級的查克羅禮士支援,這已經不是夢幻的等級,這是反派雜魚們的人間煉獄啊。

浴血任務2》承續上集劇情,巴尼再度收到教堂先生的請託,奉命找回五公噸武器級的鈽元素,防止軍火商團取得,造成世界混亂。這集的劇情跟上集相較一樣簡單,只是不斷找機會讓劇中角色出場,邏輯、合理性、電影節奏都是其次,本片雖然有幾段比較冗長沉悶的戲,但是整體而言表現出色,光是電影最後那二十分鐘就絕對值回票價。是說,三巨頭加羅禮士,這種機會哪裡找啊?

當然,跟上集一樣,《浴血任務2》除了直率不做作的暴力動作風格外,最重要的就是看眾明星互相伴嘴。杜夫朗格的身世背景在本集中被拿來大開玩笑,阿諾、史特龍與老布互相拿彼此舊作開玩笑也不是新鮮事了,本集新出場的羅禮士絕對是熟悉他影迷的最大驚喜。建議大家在看本片之前都要先瞭解甚麼是「羅禮士真相」,本片可以說是把「羅禮士真相」玩得淋漓盡致啊,那像是死神一樣的身影,無敵的男人絕非浪得虛名啊。

當然,這麼多的角色還是不免有戲份不勻的情況,但本片其實已經分配得十分適當。每個角色都還是讓人印象深刻,不過可惜這集不能再看到陰陽跟貢納鬥嘴,滿希望李連杰能在第三集回歸。再來,本集反派是數度合作的范達美與史考特,兩人組合起來特別有親切感,只可惜反派只會出現一集,以後在本系列就看不到兩人華麗的迴旋踢了。此外,本片還滿多諧音梗的,如果仔細聽的話可以發現頗多樂趣。

最後,不管怎麼說,看到海報上一字排開的陣容。根本就沒道理不看啊,看這些曾經在各角落發光發熱的動作片巨星同場較勁,這不就是男人的浪漫嗎?

快意的美式暴力、聽不完的歡樂垃圾話、爆破爆破加爆破,加上查克他媽的羅禮士,這些歡樂奔騰的元素,還有甚麼好抗拒的呢?

作者:橘貓 【橘貓‧夜空】

本期焦點-【v.358】 2012/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