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偷情大丈夫》談偷情心情的性小品


這是部輕鬆看的...性小品,應該說,需要一點對出軌的幽默感,道德標準太高會不舒服的,它的笑點不光是性的本身,還有對性的態度,只是笑完之後,有點言之無物的空虛感,所以說,想看的話就參考斟酌一下囉。

偷情大丈夫》在暑假強片的夾殺之下可能會很難出頭,一則男主角尚度賈丹雖然是影帝,但可能會為了他去看電影的人不多,再來法國片在台灣市場本來就不是主流,這部片子又不是特別感動或搞笑型,真的很難殺出來。

它是很多小短片組成的電影,每一則都是和偷情有關,且幾乎都是男性觀點,說不上最後會丟出什麼明確的思考議題,它的確呈現了許多男人的慾望,或許我自己還沒結婚所以比較不會有感觸吧(離上任男友也有一段時間),但那不表示不理解,這些情況或許極端一點,仍然是有這樣的人存在。

比較厲害的一點,是片中一段主要故事的兩位主角,都是一人分飾多角,可以注意看看他們在其他故事中在哪出現。但也不要因為這樣搞混了人物,人名還是要記一下,有的短篇真的一下子就沒有了,單純只是串場的小故事,也有的短篇還有下文待續,但基本上都少不了性。看到最後可能會有一點言之無物的感覺,不太會留下什麼思考或是感觸,笑笑就過去了,不會讓你覺得忠貞有什麼重要或是說要追求什麼真愛,也許它有想說什麼但是不那麼明白吧,至少我沒有直接接收到。

簡單來說,這是部輕鬆看的...性小品(這樣聽起來真怪),應該說,需要一點對出軌的幽默感,道德標準太高會不舒服的,它的笑點不光是性的本身,還有對性的態度,只是笑完之後,有點言之無物的空虛感,所以說,想看的話就參考斟酌一下囉。

p.s. 當然,如果你是尚度賈丹迷,那《偷情大丈夫》…有很大膽的成人鏡頭要有心理準備…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大膽度  ★★★★★★★★☆☆

性含量  ★★★★★★★★☆☆

深刻思考 ★★★☆☆☆☆☆☆☆

故事組合 ★★★★★☆☆☆☆☆

演技   ★★★★★★★★☆☆

幽默感  ★★★★★★☆☆☆☆

本期焦點-【v.353】 2012/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