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冷光線索》淡定的人淡定,不淡定的人瞎忙


《冷光線索》是一部可以說相當緊湊的電影,幾乎是沒什麼道德觀的把整個城市弄得亂七八糟,追來追去殺來殺去打來打去,如果你只是喜歡看這些人用這種方式健身,那是OK,但如果你會想要用點大腦來思考一下,那就慘了

片子評價爛不是沒道理的…。

冷光線索》是一部可以說相當緊湊的電影,幾乎是沒什麼道德觀的把整個城市弄得亂七八糟,追來追去殺來殺去打來打去,如果你只是喜歡看這些人用這種方式健身,那是OK,但如果你會想要用點大腦來思考一下,那就慘了~

這樣說吧,你可能會看到非常激烈的飛車追逐,攝影機晃個不停,一堆人大吼大叫,音效吵得要命,也算夠狠,如果是電視不小心轉台轉到,乍看之下可能會讓你停下來好奇看一下這是什麼電影,但啟動大腦之後,你就會開始冒出「可是…有需要這樣嗎」的疑問,這種情況還蠻多的…


冷光線索》的設計或許本來就是希望把一個無辜但有天份的帥哥主角捲入CIA對恐怖份子的情報大戰中,想法是沒什麼創意但也不算太糟啦,問題是這類的電影劇情會很重要,怎麼把他捲入、怎麼讓他無法脫身一定要逼他腎上腺素大量分泌把壞人幹掉、怎樣配一個美女在追築戰中增加商業價值、怎樣一直追又打不死才能繼續追…這些都需要精心設計的,硬是拼在一起會讓動作片變成喜劇…。

試片的時候就有一點這樣子的情況,主角有生命危險大家七手八腳忙著要命他,這個應該要很緊張的過程,我聽到很多觀眾的笑聲…我自己也笑了…。我只覺得這片當中很貴的演員都可以比較高雅的走來走去且不會破相,該死的都死得很乾淨,就主角一個人好辛苦,又打又摔搞得爛巴巴的,體力好耐力好意志力堅強就得要幹這種苦差事。

冷光線索》最大的問題就是劇本了,我不知道導演有沒有覺得劇本很鳥…不斷快速切換畫面場景又拼命晃攝影機是希望讓觀眾沒時間去想劇情嗎?演技明明很好的雪歌妮薇佛〔Sigourney Weaver〕把一個應該要很冷很狠的情報老手演得…沒什麼強,很有情報員質感的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只擺了一些他的招牌情報員式淡定冷笑,就沒戲份了。接棒的年輕主角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一開始還很稱職的當個狀況外的凡人,到處喊冤但誰鳥他啊…後來就發現喊冤無用,開始跟著忙了,到處打到處跑,實在也沒有什麼魅力…,硬是加到劇情中說不出幾句英文的美女角色專長是幫忙開車和被救。看到會很無言耶…


連字幕都很鳥,問主角他爸爸的職業,他說是business consultant,問的人聽到答案說了一句「that’s rich」,竟字面上翻「那很有錢」…哇哩勒…that’s rich在口語上有點調侃的意思像在說「真鮮啊」的感覺,是哪找的譯者怎麼能這麼沒常識的翻成有錢啊? =_=”

反正,不推…除非你也很有錢…想為刺激消費盡一份心力。

火行分說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劇本   ★★★☆☆☆☆☆☆☆

瞎忙   ★★★★★★★★★☆

鏡頭很穩 ★★☆☆☆☆☆☆☆☆

合理性  ★★★☆☆☆☆☆☆☆

角色聰明 ★★★★☆☆☆☆☆☆

剛好出現 ★★★★★★★★★☆

對白   ★★★★☆☆☆☆☆☆

角色質感 ★★★★☆☆☆☆☆☆

動作量  ★★★★★★★★☆☆

本期焦點-【v.346】 201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