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特務愛很大》小資女的BL男男腐很大


如果要看本片,我覺得還不如將小布與裘莉的定情作-史密斯夫婦租回來再看一次,畢竟男帥女美、精采爆破、飛車追逐等拳拳到肉的紮實感與本片的花拳繡腿相較之下要來的值回票價多。

1. 先談談劇情,簡單說來就是兩個不務正業的中情局探員,好好的任務不做,一個搞網路交友、另一個在錄影帶店亂泡妞,好死不死搞上同一個人,只好上演搶愛大亂鬥。三人行的愛情戲碼結合動作警匪確實充滿創意,但是電影劇情的比例失重的相當誇張,相較於兩人愛的任務,黑幫的案件反而顯得像扮家家酒般敷衍的可有可無,加上一個非常政治不正確的爛結尾與重重疑點點綴其中,要說好片我還真寫不下去。但是我腦袋裡說不要,嘴巴倒是挺老實的哈哈大笑個不停。

這兩個大男人在搞什麼鬼?(from movie《特務愛很大》"This Means War")


2. 電影中的第一個疑點:男男之情。話說電影當中兩人的感情好到有點誇張,從片頭的香港緝凶暗殺之旅,你一搭、我一唱的在派對上把妹,當塔克在生死存亡的千鈞一髮之際,FDR即時伸出援手;這也就算了,畢竟救人乃人之常情,然而在FDR家人的婚禮餐會上,照理該是帶女性友人出席的場合,他卻跟塔克兩人獨坐花園餐桌,塔克含情脈脈對著FDR 說我願意為你擋死,有那麼一秒我還以為他會脫口而出:我會跟老婆離婚都是因為你的關係;這有就算了,甚至於塔克與蘿拉出去約會時,FDR 在家裡急的像是熱鍋上的螞蟻,念念不忘電視節目的菊花之約(類似韓信抱柱的東西),最後像個小女友般使出奪命連環call。看倌們倒是說說這該怎麼辦?

3. 再來電影裡的第二個疑點:女主角是男人?會這麼說也不是空穴來風,我之所以會強烈懷疑女主角是男人或是變性人的觀點如下,她完全就是個樂在工作的工作狂女強人,甚至於將工作排到了感情之上;非常不善變的總是光顧同一家壽司店到老闆都已經認識他;生活中最大的樂趣就是租錄影帶回家配零嘴吃(而不是與三五手帕交上演《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甚至對於希區考克的電影(而不是暮光系列)如數家珍;還有對於機械(而不是服裝品牌)莫名的癖好;當她周旋在兩位帥氣男主角也是如於得水、臉不紅氣不喘,甚至想要對兩人的床上功夫以身試法,來個性愛比一比(而不是故做矜持)。剩下的族繁不急備載,請觀眾們慢慢去印證。

4. 芮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向來是我很喜歡的女演員,從早期的YA片《危險性遊戲》Cruel Intentions,她跟那帥氣的前夫雷恩菲利浦Ryan Phillippe就像是閃亮的星星般耀眼,接著下來的《金髮尤物》(Legally Blonde)裡面,金髮、白肌、完美笑容,一舉將她的推向了美國甜心的聲勢高點。然而我最喜歡他的表現還是在《為你鍾情》(Walk the Line)當中扮演鄉村女歌手的表現,與妮可基嫚一樣為戲變容,染了一頭黑髮也讓他成功拿下奧斯卡女主角的殊榮,雖然接下來的票房並沒有因為小金人的加持而賣座,也結束了與前夫七年的長跑婚姻。塞然在本片的表現依然生動,卻冷不防會流露出年華老去的疲態,讓人有種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感嘆。


5. 真不是我在說,看完此片後,湯姆哈帝Tom Hardy 絕對可以榮登我心目中的男星排行前五名,並不是他有眼的多好或是多精采,當光憑他在電影裡濃厚的英國槍(喔不,是腔)與豐厚性感的雙唇,我想他不用是特務也可以將我完全擊倒。而就當大家在《全面啟動》的一面好評中,看著年老色衰、活像泡水浮屍般痴肥(去看看重新上映的《鐵達尼號》,就知道他現在有多放肆!)的李奧納多.皮卡丘 Leonardo Dicaprio(喔不,是迪卡皮歐),與梳著油頭戀夏小子喬瑟夫高登李維 Joseph Gordon-Levitt 把戲份完全被吃的一乾二淨,還好我腐眼識英雄,沒有在眾星雲集之際遺忘了他,而他也將在今年即將上映的《黑暗騎士:黎明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也有演出,真是讓人期待不已!!

6. 克里斯潘對我來說,就是個毫無存在感的男星,我沒有談他的計畫。對了, 蘿拉的中年已婚婦女手帕交也太飢渴了吧!完全是女人四十如狼似虎!!

7. 在電影裡,兩個男主角在性愛奪標戰的緊要關頭,因為莎黛Sade 的音樂大吵一架,只因FDR 在兩人約會的家中放了莎黛的Smooth operator,不過聽過她專輯的人應該很懂這個梗。在都會女子聖經寶典《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裡,嗜慾成性的莎曼莎Samantha Jones 也是在Sade 的音樂下與飯店鉅子 Richard在飯店頂樓泳池墜入情網(我當初可是看到默默流淚!)Sex and The City - By Your Side。我想任何一對曖昧的男女只要有紅酒、燃燒的爐火與Sade 的音樂,要嘿嘿嘿應該不難。

8. 導演曾經指導過《霹靂嬌娃》系列,電影劇情也不禁讓人聯想到查理的天使裡,卡麥隆隱瞞呆頭鵝男友特務身分的橋段。本片中蘿拉在自宅中,一邊隨著音樂扭腰擺臀、一邊準備電影零食的橋段,流暢的運鏡、漂亮的一鏡到底、搭配音樂與兩位特務的臥底行動,彷彿又回到了《霹靂嬌娃》裡三位天使在自宅隨著音樂大秀舞技的那一幕。

9. 但是說真的,我不覺得這是部值得進戲院看的電影,但大概也是最適合進戲院的電影(說了等於沒說)。不值得進戲院的點是:如果要看本片,我覺得還不如將小布與裘莉的定情作-史密斯夫婦租回來再看一次,畢竟男帥女美、精采爆破、飛車追逐等拳拳到肉的紮實感與本片的花拳繡腿相較之下要來的值回票價多。

10. 再來適合進戲院觀賞的點是:腐女與敗犬女王們可以在黑暗的電影院裡盡情意淫兩大帥哥圍繞身邊的幸福感,重溫少女時代看過的那些漫畫與言情裡,被眾人愛戴、左右為難的花痴氛圍;有男友的還可以在看完後,大大冷眼數落身邊沒用又不體貼的男友,完全就是小資女的辦公室高壓生活的紓壓極品。

作者:癡愚小文青 【ZOMBE CLUB】

本期焦點-【v.336】 201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