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頭號冤家》商業垃圾…可是就商業垃圾來說是可看的


先把期望降得很低,那麼即使你知道《頭號冤家》很不完美,還是不會無聊的,過程仍舊熱鬧,打發時間很OK,想要得到任何感動、啟發、想法、思考…那最近還有很多其他電影可以選的。

看到爛蕃茄分數我笑了…

不過IMDB還好啦,就是說觀眾還沒有把它唾棄到不行(離Gigli的IMDB分數2.4還很遠),《頭號冤家》沒有那麼可怕啦,它…雖然沒營養,但就是芭樂片,不想要看什麼深度不想要用什麼大腦,喜歡商業垃圾愛情喜劇的市場應該還是有吧?

頭號冤家》比較賣美女,凱瑟琳海格〔Katherine Heigl〕的戲遠多於男主角傑森歐瑪拉〔Jason O’mara〕,我是不知道一般女性觀眾看愛情芭樂喜劇想看的是什麼,我個人…是想要迷人的帥哥男主角啦 ^^”,但傑森歐瑪拉…其實長得不太帥,剛開始沒有很喜歡,卻越看越有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的感覺(可能是聲音有點像,型也有一點像,加上說話方式都有一點點的類似)。


不過,如前面所言,《頭號冤家》賣的是凱瑟琳海格,讓一個完全外行的人進入應該要很專業的行業當中,因為完全是喜劇走向,所以也不用很認真看待,只是說在笑料上,沒有特別讓人難忘的創意,就是基本上你可以想像讓一個只會用包包打人的弱女子和一群能近身格鬥也會玩槍的壯漢們交手會產生的笑料而已。故事上也是差不多的狀況,沒什麼讓人驚奇的,但總是有個故事在。

坦白說,因為看試片不用花錢買票,心胸會比較寬廣一點…
我是看得輕鬆自在啦,本來就不會嚴肅對待這種電影的,它就是很標準的芭樂片,連過程和細節都蠻芭樂的,而我也不是排斥芭樂的人,就像知道麥當勞不健康但就偶爾還是會想吃一樣…我們也都知道《頭號冤家》不會有什麼營養,但有些時候換一下心態,那…《頭號冤家》就算是那種垃圾食物吧。


先把期望降得很低,那麼即使你知道《頭號冤家》很不完美,還是不會無聊的,過程仍舊熱鬧,打發時間很OK,要得到任何感動、啟發、想法、思考…那最近還有很多其他可以選的。寫那麼多也就終歸一句:反正就是給愛看芭樂片的人看的,討厭芭樂片的一定不會喜歡。

倒是在想一件事,對於平常不太看電影的人來說,或許《頭號冤家》這樣的電影反而是真的很適合情人節一起去看?因為不常看也沒有什麼創新或老套的問題,這又是完全沒壓力的電影,看的時候要耳語一下,啃啃食物輕鬆自在,看完也沒有沉重感,出去聊一下隔天就忘了,這樣也不見得是不好,是嗎?就目標不同而已。很確定的是絕對不適合認真看電影的人。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芭樂度 ★★★★★★★★★★

內涵  ★★☆☆☆☆☆☆☆☆

創意  ★★☆☆☆☆☆☆☆☆

感動  ★★☆☆☆☆☆☆☆☆

演員  ★★★★★★☆☆☆☆

故事  ★★★★★☆☆☆☆☆

步調  ★★★★★★★☆☆☆

笑料  ★★★★★☆☆☆☆☆

難忘  ☆☆☆☆☆☆☆☆☆☆

沉重  ☆☆☆☆☆☆☆☆☆☆

本期焦點-【v.332】 201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