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玩很大之我是愛國的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爆破+飛車+空中驚魂,很商業導向,但是也看得很爽!

繼先前在公視播出的痞子英雄大受好評之後,導演蔡岳勳這回要玩更大,不只是拿著槍在高雄街頭玩,不只是在捷運上飛奔,還準備要炸掉海港城,更打造了一台747客機,果然玩很大。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沒有痞子,也會顯示不出英雄,所以,這回的痞子由黃渤來演出,影帝就是影帝,真的為電影加分不少。

演出情報局隊長的杜德偉,對於他的死法,我很有意見,一個會想到在移送嫌疑犯時,半路有可能會被人滅口的〝情報局〞隊長,能夠身經百戰爬到這個地位,表示機智反應應該都有一定的水準,怎麼會這麼容易就掛了,我在乍一看到手機時,就猜到了下一步會是什麼,怎麼可能一個隊長會想不到咧?

這台白色休旅車未免也太神奇了吧,槍林彈雨都不怕,只差沒有水裡來,都已經火裡去了說,而且重重的摔落地面都沒事,由殘垣斷瓦中開出來,竟然板金都沒有凹痕,這車真是太神了,我也想買一台來玩。

看到阿Ken這個角色,很自然的會想到王傳一,先前電視版的王傳一演的反派實在是太經典了,讓人印象深刻,以致於阿Ken一出場,就會被拿來和王傳一做比較,但不幸的是阿Ken給人的印象是諧星,才看到阿Ken瘋狂的眼神時,全場觀眾都笑了,納豆出場時,也有同樣的狀況,或許,等他們演技再成熟一些,再來詮釋這類的角色會好一點。

這次的反派角色中,最讓我意外的是這2兄弟:soler,帶著點瘋狂的神情,盡情使壞,不管走到那裡,都很吸引人的目光,就算站在戴立忍身邊,也毫不遜色,口條也不錯,相比於其它人生硬的唸台詞,這二人的表現還算是突出喔。

有人說,這次的痞子英雄運鏡不失國際水準,確實在運鏡上,個人覺得比《賽德克巴萊》好,但是看完《賽德克巴萊》,我會想很多,有許多畫面會讓觀眾回味,這部痞子英雄呢?除了片尾有點到一些權力的腐敗之外,大概只有關穎的那句台詞比較讓人有印象,其它就是:爆破+飛車+空中驚魂,很商業導向,但是也看得很爽,不過,又有一個小問題了,朋友沒有看過電視版,她告訴我一開始根本看不懂,只知道"碰碰碰碰碰~~"炸得很精彩,但看到後面也說不錯看!

所以管它那麼多,商業片原本就是看爽的,bug多?不合理?過年嘛~ who cares?

我其實比較想看原來的組合啊!!

作者:AglaiaLee 【AglaiaLee的部落格】

本期焦點-【v.329】 2012/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