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決戰異世界:未來復甦》狼人都要衝出來了


就衝著技術、打鬥和3D效果的完美結合,我願意接受這部電影的空虛劇情。在娛樂層面上這部電影還真的是開春以來的佳作之一,因為在視覺上很享受,所以我願意如此推薦,但劇情骨幹絕對不是這部電影的賣點...

距離第一部《決戰異世界》已經九年了,上一集《決戰異世界前傳:鬼哭狼嚎》也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在踏進電影院看這一集《決戰異世界:未來復甦 3D》前,我已經完全忘記之前在幹嘛了。只是依稀記得有個女的是吸血鬼,然後一直殺狼人和吸血鬼。印象中我當時非常喜歡這系列電影的劇情,女打仔為主的電影又更讓我對這系列電影加分,但除此之外...如果不是google了一下,我對之前的劇情還真的一丁點兒都想不起來。

我想導演和編劇大概也知道這系列電影雖然頗受好評,但畢竟隔了好一些時間,要提點之前的劇情,對現在或是剛接觸的觀眾來講,又稍嫌複雜了一點....雖然我不知道這一次《決戰異世界:未來復甦 3D》能不能算是某一種形式上的"重開機",但在看完之後,我覺得也算是開啟了另一段故事。之前的劇情雖然還是在電影中稍微提示了一下,但完全不了解舊故事其實也沒差別,《決戰異世界:未來復甦 3D》的劇情僅只一條線,將重點幾乎完全放在動作、特效和3D效果上面,擺明了就是一部爽片(3D效果可以說是2012目前為止的第一名)。電影再度對全世界觀眾呈現出"狼人與吸血鬼"的故事,對看膩《暮光之城》少女心不斷談戀愛的觀眾來說算是出了一口悶氣,我心中不停喊著"這才是狼人與吸血鬼的對決阿!!!"...雖然劇情真的沒有甚麼值得一提的,但在娛樂、動作及特效上,我認為這是一部流暢又爽快的好電影!請務必觀賞3D,有太多次,血、玻璃、子彈、銀鞭和嘶吼的狼人不斷朝向觀眾撲來,明知道是要拍來撈錢的,但這次真的是有誠意。

電影最大的缺點就是劇情了,因為劇情真的很無聊。想一想也真的覺得很碰巧,怎麼最近的吸血鬼與狼人老是喜歡生孩子?不但《暮光之城:破曉I》整部電影就演生孩子,就連這一集《決戰異世界:未來復甦 3D》也來了一個生孩子的梗。電影前頭一下子就交代了人類對狼人和吸血鬼趕盡殺絕,然後把主角夫妻檔抓了起來...電影就開始瘋狂地殺戮了。先不談殺戮的有多精彩,劇情就是女主角被解凍後一起床就發現自己睡了12年,然後老公疑似死掉,自己卻多了個吸血鬼與狼人的混種女兒,然後她帶著女兒逃避人類和狼人的獵捕,但女兒因為是混種所以強的很,最後母女倆大開殺戒後,告訴大家下集待續。

編劇也真勇敢,這個樣子寫劇本,也就擺明了告訴觀眾我硬就是要把故事講下去賺錢。但這麼直接的劇情反而讓人覺得很欣賞,哪一部好萊塢續集片不是拍來撈錢的?《神鬼奇航:幽靈海》都請來潘妮洛普克魯茲為迪士尼再撈一筆,更不要說去年撈錢撈翻天的《變形金剛3》和一大票狗尾續貂的騙錢電影...與其在那邊替電影內容遮遮掩掩,不如就大方點,回歸大部分觀眾進場看電影娛樂的本質,讓大家看看你憑甚麼出來賺電影票吧。

《決戰異世界:未來復甦 3D》就做得非常不錯!雖然劇本骨子很八股無聊,但在技術層面上絕對會是春節檔期難得的娛樂首選。一開始花了幾分鐘交代故事導言後就開始大開殺戒,編劇創造吸血鬼殺手莎倫娜這角色實在很聰明,反正再怎麼掛點都會自行療癒,整部片子就看她穿著緊身衣飛天遁地殺人、閃子彈、砍狼人...被打也讓人看得很過癮,打人更是痛快到不行!加上點綴的猛男帥哥吸血鬼一起幫忙,人類也跛著腳拿槍一個又一個人殺,正妹小羅莉更是整部電影不斷變身成混種女魔頭,在沒有人的幫助之下不但獨自解決了雜魚,還狠狠把魔王之一KO(最後還嗆聲喔)...畫面雖然噴血撕肉,卻不像血腥片那樣讓人反感,打鬥不拖泥帶水,加上劇情簡單不拖戲,意外地給了觀眾一種爽快的感覺,我甚至認為可以算是一種視覺上的饗宴。

此外,要大力稱讚的還有3D效果。這一次景深雖然沒有很明顯,但刺出效果卻一而再、再而三!從噴火開始,玻璃碎片、刀子、血肉...甚至只出現過一次的銀鞭都不斷往觀眾撲來,有一度我還真以為要衝出螢幕。更值得一提的還有狼人被殺了之後扭曲的臉孔,掙扎著就在觀眾眼前要爆出來,噢!!上一次有讓我有這種感覺的是《吸血鬼就在隔壁》的最後一幕,但這一次...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用3D攝影機拍攝的,但導演真的很懂觀眾在電影院裡看3D到底要看甚麼,這錢還真的沒有白花,看完之後在視覺上真的爽歪歪了。

就衝著技術、打鬥和3D效果的完美結合,我願意接受這部電影的空虛劇情(都已經這個時代了,吸血鬼與狼人還可以怎麼玩?)。在娛樂層面上這部電影還真的是開春以來的佳作之一,因為在視覺上很享受,所以我願意如此推薦,但也許有些觀眾喜歡從劇情下手,那麼就建議別進電影院了...劇情骨幹絕對不是這部電影的賣點,真要討論劇情不如就租DVD把前面三集看完吧。這一集是拍來賺錢的,但我倒是滿心甘情願,好久沒有在電影院裡有被3D嚇到往後震的感覺了,看完後很爽阿,我很喜歡。

本期焦點-【v.329】 2012/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