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地心冒險 2:神祕島》第一次騎蜜蜂就上手


如果曾經讀過《神秘島》、《海底兩萬哩》的經典小說會更好,畢竟本集的原創性較首集低一些,但仍然不減低畫面帶來的娛樂效果。繼《國家寶藏》中擅長解開歷史之謎的蓋茲一家以後,看來我們又多了喜歡去發現一堆莫名其妙事物的安德森一家,代代相傳,樂趣連連。

注意!本文是完整心得文,包含關鍵劇情心得分享。

有甚麼話好說呢?巨石強森配上遊樂園等級的3D效果,想不歡樂都很難啊。

說到劇情,《地心冒險 2:神祕島》還真的是老梗的可以,但這絲毫不影響電影本身的歡樂指數,正如海報的宣傳,本片可以說是處處驚奇,能挖到歡樂的地方一個接著一個來啊。

先說說本片的3D效果,喬治盧卡斯在重製3D版星際大戰的時候是這樣說的:「我不想將3D版本的焦點擺在那些衝出銀幕的噱頭上,我認為有些事物還是留在銀幕上就好。」那我想《地心冒險 2:神祕島》可以說是完全反其道而行,本片三不五時就有東西衝出銀幕,不過相對來講眼睛看得也是比較吃力。

地心冒險 2:神祕島》中有多場3D動作戲,其中讓我感覺最棒的一場是騎蜜蜂給鳥追的片段,雖然簡直就是不合理到了極點中的極點,如何騎蜜蜂、如何控制方向、如何想停就停,完全沒解釋,不過這段戲中的動作場面調度可以說是整部電影中處理得最好的一段。幾個慢動作的定格畫面都非常震撼,影音效果十足。

再來,本片也給巨石強森很多發揮的空間。不管是預告片中那個嚇跑一堆非強森迷的抖動胸肌片段,還是電影裡震撼全場觀眾的驚人歌喉。本片可以說是強森的魅力個人秀。

其實也可以看出,做為一部闔家觀賞的歡樂娛樂電影,本片除了在影音效果上下足功夫以外,在家庭價值、親情價值上也是做了十足的渲染。另外,雖然電影中間只是輕易帶過,沒有進一步的解說,但強森與米高肯恩飾演的爺爺角色,也讓我懷疑或許是父子關係。

當然,《地心冒險 2:神祕島》的主要賣點就在處處驚奇的神秘島上頭,不管是大蜥蝪、蜜蜂大逃亡、特大號電鰻,雖然在電影海報上都可以略知一二,但實際看來還是效果十足,絲毫不馬虎。

比較可惜的是,布蘭登費雪的退場完全不留痕跡,連電影開頭的剪報上也沒有他的身影。或許有不得已的因素,但就劇情觀點來說還是非常可惜,少了一點連貫的趣味。

地心冒險 2:神祕島》與《地心冒險》有著相同性質的趣味。如果曾經讀過《神秘島》、《海底兩萬哩》的經典小說會更好,畢竟本集的原創性較首集低一些,但仍然不減低畫面帶來的娛樂效果。繼《國家寶藏》中擅長解開歷史之謎的蓋茲一家以後,看來我們又多了喜歡去發現一堆莫名其妙事物的安德森一家,代代相傳,樂趣連連。

其實不管怎麼說,只要願意把腦袋放空去欣賞這部家庭娛樂電影。《地心冒險 2:神祕島》還真的沒有甚麼好失望,暢快淋漓的冒險旅程,還在等甚麼呢?

作者:橘貓 【橘貓‧夜空】

本期焦點-【v.329】 2012/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