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給未來的我》這是失憶還是不思議?


雖然蘇菲瑪索年紀已經不小了,但是成熟的女人,在這部片中格外的有韻味,不管是笑臉、哭臉、思考的臉、談判的臉、耍心機的臉、驚喜的臉,都讓人覺得她是個美女,在片中還是會看到她保養得宜的樣貌。

小時候有沒有玩過時光膠囊的遊戲呢?寫下自己對未來的期許,希望未來的自己,能夠做到當時的夢想,但是能夠做到的人又有幾個呢?當我們沈淪在現實社會中的金錢游戲裡時,有沒有回想一下,自己小時候曾經許過什麼願,對自己的人生規劃,後來又實現了多少?

在《給未來的我》的故事裡,瑪格莉特改名為瑪格蕾,並且努力把過去忘掉,但是在她生日的這一天,突然有一位公證人來找她,交給了她一個小包,裡面裝滿了七歲的瑪格莉特寫給自己的信。

雖然蘇菲瑪索年紀已經不小了,但是成熟的女人,在這部片中格外的有韻味,不管是笑臉、哭臉、思考的臉、談判的臉、耍心機的臉、驚喜的臉,都讓人覺得她是個美女,在片中還是會看到她保養得宜的樣貌。

童年時的瑪格莉特,雖然生活中充滿了不如意,但仍然振作,對自己的未來的人生做出種種想像,而且,還付諸行動。當追著童年的夢想前進時,童年的玩伴,長大後是否還會和以前一樣,還是好朋友呢?長大了之後,感情會不會變質呢?

朋友看完這部片後對我說,這麼有錢的男友,無論如何都要抓住他,雖然找回過去的夢,但是夢想的實踐需要金錢的支持,我們果然很市儈。

小時候應該都有拿床單當帳棚,和其它小朋友一起玩野營的遊戲吧,瑪格莉特和弟弟也時常玩這樣的遊戲,但是當瑪格莉特長大後,卻對弟弟完全不理不睬,這對弟弟造成的傷害,是她始料未及的。

當在雨中,一把把的黑傘隨著人潮的流動移轉,當流動到一把紅傘時停了下來,傘下就是蘇菲瑪索,這樣畫面的處理,真的讓人把目光的焦點全部都集中了。

雖然努力要忘掉自己的過去,但是說完全想不起來七歲時的自己寫給自己的信,實在也有點誇張,莫非女主角失憶了?還是,這是一部不思議的故事?其實也不要太計較了,看著電影中的小朋友,把麵包由洞中擲入,麵包可以由這個坑洞,飛到地球的另一端,給饑荒人們食物,就可以知道,這個故事是由什麼角度出發吧!

最後,我要說看著他們丟盤子,好爽!!

作者:aglaialee 【AglaiaLee的部落格】

本期焦點-【v.327】 201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