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FWB好友萬萬睡》- 自我消遣的誠意十足


《FWB好友萬萬睡》並不像是預告這麼一回事,這就是一部典型的好萊塢愛情片,用來促銷賈斯汀和蜜拉庫妮絲,順便讓情侶們有一部電影可以約會。

好萊塢平均兩個月到三個月會往全世界銷一部類似的愛情片,目的無非是促銷好萊塢新人或是拯救好萊塢舊人,順便讓情侶們有一場約會電影可以看,這種類型的好萊塢式愛情片不管拍得怎麼樣,只要拍出來就會有一定的票房(除非全世界都不談戀愛了),或多或少會有好萊塢導演或製片受不了這種情況,拍出一些像是《戀夏500日》或《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的電影,或是乾脆來個大反攻大膽拍出《倒數第二個男朋友》的愛情爽片,但對於這部電影,相信我,它不像是預告這麼一回事,這就是一部典型的好萊塢愛情片,用來促銷賈斯汀和蜜拉庫妮絲,順便讓情侶們有一部電影可以約會。

芭樂歸芭樂,但這部電影也不難看啦。劇情大概就是獵人頭的女主角挖了男主角從洛杉磯 到紐約工作,然後說好只做愛當朋友,後來發現彼此是真愛的故事。好看的地方在男、女主角的面孔都很新,演這種電影還不至於讓人覺得膩,一開始用了一些交錯的手法把兩個人的遭遇兜在一起滿不錯的,做愛的時候講出了一些男女之間的差異和床上的笑點讓我感同身受…剩下的嘛…電影滿順暢的,情侶約會看這個還不錯。

我受不了的是字幕。硬要配合臺灣人把一大票人名翻譯成臺灣藝人….甚麼王力宏、五月天….而且出現不只一、兩次,連劇情重要時刻都要來這麼一下,甚麼這首歌不是五月天的….噢我的天啊,把人名翻譯出來會怎麼樣嗎?聽不懂人名也沒關係,總比看到美國人說「這不是五月天」這樣嚴重的違和感好太多了….還是真的要大家走出電影院全部去買五月天的票來看?

除此之外….這部電影我就沒啥感覺了。真要說的話這部電影自我消遣得很嚴重。一開始蜜拉庫妮絲大罵凱瑟琳海洛主演的《男女生了沒》是大騙子,看完電影之後心裡默默覺得還真的是龜笑鱉沒尾。畢竟《FWB好友萬萬睡》也就是走這種浪漫愛情喜劇的路線阿…男主角是年輕帥氣又有為的高階主管,女主角是身材曼妙工作順利的都會女性,光是角色設定就可以放進言情小說裡取名"我與總裁的約定" 了,劇情發展更是浪漫又詼諧,當兩人吵架之後男主角還因為老爸一席話而改變想法,搞了一個百人快閃跟女主角和好然後告白….要嘛就是我的戀愛經驗太悲 慘都沒有這種浪漫,要嘛就是蜜拉庫妮絲自己也很清楚這部電影滿唬人的。

兩個人躺在沙發上看電影的時候批評電影實在太浪漫到愚蠢,坐馬車、在中央車站浪漫擁吻,還批評電影喜歡在不同的橋段放不同的音效來提醒觀眾哪邊應該要緊張、哪邊應該要開心,最後再放一首完全沒有關聯的流行歌來提醒觀眾剛剛經歷了一場美好經驗的電影….這兩個人躺在沙發上看電影講的話,全部在這部電影上應驗了,可以這樣自我消遣,真的也算一絕了。

還有賈斯汀不斷澄清自己不是同志這件事情。現實生活中謠傳他是同志的事已經不是新聞啦!細皮嫩肉、脣紅齒白、結實肌肉、媒體寵兒….嗜血的狗仔怎麼 可能不放過這一塊八卦呢?雖然藉著電影不斷澄清,但我覺得與其這麼做,不如就去演一部同志喜劇片,放更多謎團給大家好了,人氣可能會更高。

這部電影真的就是一部很普通的好萊塢愛情片,很適合情侶看完之後去Hotel的那一種,如果不是這個目的,花錢進電影院真的會為錢包哭泣,但也不到不好看,畢竟從頭到尾除了劇情很好萊塢之外也沒甚麼好批評的….寫到這裡,我突然很慶幸安海瑟薇或芮妮齊維格已經不接這麼好萊塢的愛情片了,這麼夢幻浪漫的愛情片還是交給新人或是即將過氣需要搶救轉型的演員就好….畢竟這種俗套的愛情片….太有演技反而會顯得太認真就不好看了,這樣普普通通的一部約會電影這樣就不錯啦,也別太計較了。

作者:柿子 【柿子狂想】

本期焦點-【v.311】 201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