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型男親情日記》:不完整的付出


沒有女主人的忙碌身影,空氣中好像就少了點熟悉味道。陌生的父親,不熟悉的兒子,一起走在這條學習適應的路。


三個男人,一幢房子。

沒有女主人的忙碌身影,空氣中好像就少了點熟悉味道。


Katy的驟逝奪走Joe的生命依靠,面對小兒子Artie的童言童語,堆積的悲傷石塊更是沉重。過往奔波的記者工作讓他必須重新適應父親角色,對於照顧孩子來說他幾乎是個生手。前一段婚姻他選擇了離開大兒子Harry,在這傷口慢慢癒合的時刻,Harry從英國來到澳洲加入他們生活。



陌生的父親,不熟悉的兒子。

一起走在這條學習適應的路。


真實改編的電影,可貴之處不只是片頭打上的「Inspired by a true story」這幾個字。而是如同一面鏡子,反射出我們生活中的喜怒哀樂,也許天賜奇蹟,也許平淡無奇。


為了輕淡的小幸福而微笑,或無人知曉的委屈躲在背後偷哭,所以看到有人能替我們講故事時,會心一笑就是這麼發生的。



雖然這部電影是被忽略的小品,但相信Clive Owen會很慶幸自己參與了演出。Owen哥是個很有特色的演員,可是近幾年的成績單實在很不顯眼,更不用說有致命一擊的代表作。《人類之子》雖然是部很棒的電影,可畢竟是編導優秀成分居多,換個人代替Owen哥也可以。但此次他出色的演技十足打動人心,沒有過多哀怨氣息來刻劃同情,而是充滿各種情緒的血肉父親。雖然很難說可以擠身奧斯卡影帝入圍資格,但他的確在沉浮多年後驗證了自己的蛻變。


父母的愛一定是毫無保留的,但生活中萬事並不一定都美好。

好像幅拼圖,留幾塊給孩子啟發尋找,拼湊出屬於自己的新天地。

作者:何天霸 【票根的味道】

本期焦點-【v.306】 201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