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余命:為愛而生》當遇見生命最困難的抉擇!


人有無限可能,只要努力不放棄,就會有希望…。

如果有一件事值得你付出生命,那會是… 外科醫生滴(松雪泰子飾)與良介(椎名桔平飾),結婚10年後終於懷孕了。新生命即將降臨,讓滴雀躍不已;未料,曾經罹患的乳癌卻在此時再度復發。 回首自己一路走來的日子,滴強烈感受到寶寶對自己的重要性:這個生命將會圓滿她的人生。於是,在經歷內心幾度交戰後,滴決心要不顧一切、寧可失去性命也要生下寶寶… 。


余命:為愛而生》這一部電影,主要就是講女主角面對「懷孕迎接新生命」的夢想、但乳癌再度復發的人生重大抉擇,她選擇不顧一切、寧可失去性命也要生下寶寶,遇到這樣的事情,真的是生命中的兩難,由其好不容懷了自己期待已久的小孩,卻又發現自己的生命剩下不多的日子,在這種狀況下,我們會怎麼提抉擇呢?


「您認為《余命:為愛而生》的女主角該怎麼做比較好?放棄生子以保全自己的性命?或者是放棄治療,將孩子生下來,讓孩子代替自己活下去,幫自己過完剩餘的人生?」


我很幸運、周遭的朋友也很幸運,我們在目前沒有遇到像這樣如此困難的選擇題,只是如果換個角度來想,我就是女主角,我會怎麼做呢?呵呵…我會像「流星花園」的男主角一樣,記得前一陣子在看韓版流星花園的時候,道明寺(漫畫名)的未婚妻在婚前曾問過道明寺一句話,如果「愛情」和「友情」你會選擇哪一個?我記得道明寺一點也沒有遲疑的說「我二者都要,我不會放棄」,這句話一直在我腦海裡,沒錯,只要不放棄,想盡辦法,我二者都不想放棄,現在醫學愈來愈發達,有很多可以選擇治寮的方式,再且,有很多末期病患,被醫生宣告只剩三個月、半年、一年,卻有許多人,遠遠活超過這個數字。


我相信以前老師告訴我的,人有無限可能,只要努力不放棄,就會有希望,又像<<小王子>>說的:「當你真心渴望一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來幫你的忙」,是的,我是這麼相信,也知道世界上有這麼多人這樣努力著,創造了無限的奇蹟,我會樂觀的去面對,相信這一個奇蹟會發生在我身上。


作者:wawa0723 【流浪者之歌】

本期焦點-【v.240】 2009/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