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頭號公敵》強尼戴普+克利斯丁貝爾,打什麼標題都沒差了啦


一言以蔽之:帶著愛情的犯罪劇情片,不要期待錯誤就很行了

麥可曼恩導演他拿手的犯罪劇情片,還有強尼戴普加上克利斯丁貝爾兩個又帥又紅又能演的男主角,對認得這幾個名字的電影迷來說,應該什麼介紹或評論也不需要看,就直接進戲院了。


頭號公敵》的內容可以說是中規中矩型的,梟雄的故事,再搭上一個追捕他的高手,這樣子的電影,不用期待會有大驚喜,電影的規模和走向都是可以掌握的,但可以期待的,是在這個框架之中的好表現。沒搞懂狀況,以為是商業動作片的人,請不要輕舉妄動,不然會是…誤會一場。


看這種電影,一個很大的重點,就是要看演員如何去詮釋一個角色,特別是JJJ,片子繞著他在轉,他有豪氣的一面,也有柔情的一面,JJJ很能夠從和身邊的人互動以及對事情的反應,把一個角色的特質呈現出來,選他來演真的是再好不過,想挑剔都沒什麼可挑的。(而且還是好迷人啊,很喜歡麥可曼恩給他一半臉在陰影 下只看得到另一半的特寫鏡頭,當然不是每個人都能入這種鏡的,如果一個木頭演員給他這種特寫…看來也還是一半在陰影下的木頭…)


頭號公敵》不光是劇情,還是有動作,且是夠真實的動作,沒有誇張的超級英雄,那種英雄一看就知道衝入敵陣也一定會活著出來,《頭號公敵》中的梟雄厲害是厲害,但若不先知道他的一生,真的會因為投入電影當中,而擔心不知道他在哪一戰會用壯烈的方式結束一生。


不過《頭號公敵》的愛情成份還蠻高的,如果是衝著犯罪片來,可能會希望看再多一點其他犯罪世界的人的相關橋斷吧。


這部片子嚴格來說,是劇情片,故事不錯,演員很好,導演優,這樣就值得一看了,算不上是會讓火行者尖叫的超級好片,因為還是沒有明顯與眾不同的點,只是把一部電影拍好,且名至實歸。


可以看,特別是喜歡麥可曼恩的人,真的要去捀場,他還是很有他的味道啊,喜歡兩位男主角之一,或之二更好,也會看到許多讓人讚賞的演技。

本期焦點-【v.230】 2009/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