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哈利波特又來了!


哈利波特一開始之令人驚艷,不論是小說還是電影,最大的原因應在於魔法世界故事的原創性,以及哈利波特從小父母即雙亡的可憐身世,當然,電影的選角也很成功,製片人選了三位各有特色且十分可愛的演員來飾演故事中的主要人物,三位小主角成功的詮釋了小說裡堅固不移的友情,格外替哈利波特系列電影加分不少。

哈利波特系列,由小說紅到電影,目前正在上映中的是第六集:混血王子的背叛,前幾集我都是先看小說再來看電影,但這次我採取的是不同的方式,先看電影再來看小說,我想試試這兩種方式,對電影的觀後感會造成何種不同的影嚮?


這次的《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還是由前一集的導演大衛葉茲拍攝的,由於三位主角哈利波特、榮恩與妙麗都己長大,所以這一集的戲強調的是少年少女的青春戀情,包括傻呼呼的榮恩不但被女同學強烈倒追,而且精明聰慧的妙麗也對他頗有好感,至於哈利波特則是愈來愈喜歡榮恩的漂亮小妹金妮。看著幾位主角長大了,開始談起了戀愛、玩親親,感覺是五味雜陳的。


由於開始進入成人世界,哈利波特的主題愈顯黑暗,色調也跟著偏黑,這也是第六集哈利波特的特色之一。追了六集哈利波特的觀眾,自然會對魔法世界的一切具有熟悉感的,所以曾經讓人嘆為觀止的魁地奇球賽,這次照樣讓人看得開心,唯一可惜的是,想看特效製造出來的魔法場面,卻不如想像中的來得多,我想這應該跟這次較重劇情的描述,有相當連帶的關係。


哈利波特一開始之令人驚艷,不論是小說還是電影,最大的原因應在於魔法世界故事的原創性,以及哈利波特從小父母即雙亡的可憐身世,當然,電影的選角也很成功,製片人選了三位各有特色且十分可愛的演員來飾演故事中的主要人物,三位小主角成功的詮釋了小說裡堅固不移的友情,格外替哈利波特系列電影加分不少。 由可愛的童年邁入尷尬的青少年,不管心境上與外型上都需要點適應的,這點不但演員本身要適應,觀影人亦要跟著調適應。像我這充滿母性愛的成年女性觀眾,就難免偏愛還是小時候的哈利波特,印象老在童年的哈利波特世界裡徘徊。沒想到跟著小說人物走,居然會產生如此觀影感覺,這點實在出乎我自己的意外。


上次哈利波特痛失一位摰親:教父天狼星,而這一集裡,為了尋找佛地魔的七個分靈體,以便消滅佛地魔,他還要再痛失一位關愛他的長輩,所以,看了混血王子的背叛,觀眾還要耐心的等待拍攝中的第七集完結篇。


「重新跟老朋友say hello」、「再次跳脫現實的麻瓜世界的煩惱」,是我觀看哈利波特第六集的fu,對這樣的系列電影,無法做客觀的分析,我只能任由感情帶著我走嘍。

作者:菲林小舖 【菲林小舖】

本期焦點-【v.229】 2009/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