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愛情與麵包


愛情重要?還是麵包重要?

電影一拉起序幕,美艷的「鼠奎娣」如天使般降臨,「要愛情還是麵包」的現實生存爭奪戰,便在老實的「鼠奎特」眼前開始上演。


一顆肥美橡樹果實的出現,挑起「鼠奎娣」與「鼠奎特」的戰爭,搭配著3D版立體呈現效果,像兩小無猜打情罵俏一樣,妳追我跑,不論是在栩栩如生的雜亂叢林間、高聳的懸崖邊、或是結凍的冰層上,哪裡都可以盡情展開追逐大戰。「鼠奎特」的愛情奇遇記是燃起全場觀眾歡笑焦點之一,此外,交織他們的愛情故事的,是《冰原歷險記》前兩集的寶貝成員們的冒險故事!兩段故事自有其格局,主角們的冒險記事為電影主要軸心,雖然並未與「鼠奎特」的戀愛小插曲正面迎對,兩者看似無相關卻又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讓觀眾偶不時能在同部電影之中轉換驚險刺激與甜蜜蜜的心情。


在沒有欣賞過《冰原歷險記》前兩集的前提下,《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仍舊令人大呼過癮,沒有劇情上延續的牽扯,自然少了對過往記憶的壓力,尤其在3D效果的視覺下,夢幻般的動畫線條描繪技術,竟能將人類視覺引導進入立體世界。這些並非屬於現代生活的畫面,而是寒天凍地的冰原時期、是充滿恐龍的年代,還有一大群可愛活躍的小傢伙們──承襲之前兩集的主角們:樹獺「喜德」、長毛象「蠻尼」、母長毛象「伊麗」、劍齒虎「狄亞哥」,此次媒體更大肆宣傳著藝人「阮經天」的加入,為《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新角色獨眼鼬鼠「巴克」帶來新聲。觀眾僅藉由一只立體眼鏡,就能輕易置身於此生永遠無法親身體驗的遠久古早場景中,看著虛擬的角色們,跳脫螢幕在眼前靈活靈現,多麼引人入勝!


我們可能不曾想過,為了一個頑皮的貪念,需要付出多大的代價?


「小寶寶」本就是一個令人既然期待又害怕的新生命,期待的是他帶來的旺盛的生命力!其用純真的童心看世界,在未受任何污染與恐怖的外力之下,不論世間怎麼險惡,涉世未深的寶寶,總能呵呵會心一笑,教人一看便忘卻心裡擔憂,尤其是作父母的。小長毛象的誕生,以著極逗趣的模樣,搭上呀呀學語的稚嫩童音,配上「水蜜桃」可愛的名字,任觀眾誰也招架不住,輕易就臣服在牠的魅力之下。


從長毛象「蠻尼」多麼期待自己當爸爸,幻想寶寶誕生之後要讓牠在自己親手打造的遊樂園玩個盡興,讓好友「喜德」 看得也心生羨慕,但是當前沒有伴,哪來的寶寶?「喜德」不曾想過,一個頑皮的貪念需要讓牠付出多少代價,便在急於也想發揮母愛的心情下,偷來了三個恐龍蛋,正牌的恐龍媽媽遲早會現身帶回自己的寶寶,一場驚天動地、富饒趣味的歷險記就此展開,不論是「喜德」嚇得在滾燙的岩漿裡翻滾、「蠻尼」為了保護孩子而與恐龍們對戰、「鼠奎特」為了搶奪橡樹果實而墜入懸崖…多樣化的場景變化與故事,雖然一切劇情都不難預料,讓整部電影顯得豐富有趣,這次為了年幼的觀眾也是此片主打的市場之一的要求,製片的水準並沒有在劇情的複雜度上減弱,鎂光燈也不只聚焦在某一大主角身上,各個主角都是此部電影的重要支柱,整體流暢且呈現具水準的場景變換,讓人更期待下一集的到來!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作者:nsrfzr 【NSR*FZR@EXTRAORDINARY】

本期焦點-【v.227】 2009/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