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愛在愛情空窗期》:無奈的現實


人生最慘痛的領悟莫過於──以為自己什麼都不缺乏,眨眼間才發現,其實什麼都不曾擁有!

愛在愛情空窗期》令人羨慕的是,由希爾米‧索哲詮釋的Ali角色,這位男主角在劇中,從銀子、房子、車子到妻子,就只缺乏孩子尚未擁有,其餘的皆十足緊緊握在掌中!名下45間生意來往的店家,每日出貨頻繁,也擁有一位年輕貌美又精明幹練的妻子Laura,兩人在德國生活,還在土耳其買下一間養老定居的房子,這樣的條件任男人聽了都眼紅,此生夫復何求?不過,老天爺總是頑皮的。雖然一開始慷慨的賞你許多幸福,卻又一點一滴慢慢將它們剝奪回來,趁著你不知不覺時…。


首先,是Ali酒駕被吊銷牌照,一名陌生男子由班諾福曼所飾演的Thomas就這樣誤打誤撞的闖進Ali與Laura的世界,基於對Thomas的信任,Ali放心的將貨車交給Thomas,由Thomas代為開車並至一間間合作的店家送貨收款。人總說權勢與錢勢最能代表一個男人,如果今天一個男人已經失去自己掌握權勢與錢勢的能力,那麼請小心,身邊的女人可能會睜大她的雙眼尋找下一個目標。再者,Ali有意無意的撮合自己老婆Laura與員工Thomas,這兩人都屬於Ali身邊最親密的人,Ali的舉動更叫兩人不知道如何是好。但也因為這樣的半推半就,奇妙的情愫在Laura與Thomas之間展開,當然,這是在偷情!


檯面上,員工認真的幹活、老闆努力算計著如何能賺到最多利益、老闆娘貼心的為老公打理,在風平浪靜之中一切顯得相安無事;檯面下,三人卻是激烈的進行著一場愛情拉扯戰,乍看之下脾氣暴躁的Thomas最不得人緣,然而骨子裡真正最邪惡的,竟然是身邊的密友與愛人。Laura與Ali,為了滿足自己的金錢與愛情慾望而充滿私心。在兩個男人之間游移不定的女人Laura──其實,拜倒在她石榴裙下的還不只兩個男人而已──看似全心全意投入丈夫經營的事業,暗地裡卻是想著要如何聯手外人坑走丈夫的錢;遭朋友背叛、身無分文、渾身落魄模樣的Thomas,竟然也藉工作之便,腦子動到老闆娘身上。


無奈的現實,讓人驚覺;原來Thomas一直以來擁有的,只不過是虛幻的空殼,美麗的妻子變了心、辛苦賺的錢也正被掏空中、愛車的車主早已經換人,這些身不帶來死不帶去的周邊,即便失去了會讓人微微痛心,但至少還有唯一一項真正屬於自己的──身體。如果連健康都每況愈下,這會是多麼大的打擊?想必縱使選擇結束生命,卻也很難在任何人心中留下腳印,這樣可悲又殘忍的事實,任誰只能默默接受,彷彿不曾走過這一遭…。


整部電影節奏步調緩慢,偶爾讓人感覺沉悶,但最後結局卻有股莫大張力,將人不自覺拉扯進去;腦中盡是迴盪著Laura的美麗與Thomas的哀愁…。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作者:nsrfzr 【NSR*FZR@EXTRAORDINARY】

本期焦點-【v.226】 200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