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稱職的恐怖片-《異形魔種》


沒有原因,不需解釋,就是恐怖!

異形魔種》裡的主角是種不知打哪來的怪生物,渾身是刺,會找宿主寄生還會分裂繁殖。不但很難打死,被刺到還會感染,然後就在那人身上也長一隻。


不知怎地,每逢這種來路不明但卻難纏暴力的生物,我老是會聯想到《終極戰士》,不過《異》片導演倒是沒說這玩意兒是外星人還是基因實驗的變種,但反正這也不是重點,不交代也還好。


本片故事簡單,兩對情侶在荒郊野外「邂逅」(不便透露經過,會影響觀影樂趣…),開車去加油時卻遇到這奪命煞星。被困在加油站內的眾人,只好跟屋外的怪物展開一場腥風血雨的殊死決戰。


屋內屋外,是個動作橋段的良好設計基礎。怪生物的血腥殘暴,則有效提供了恐怖的來源。這兩項基本問題搞定了,接下來就看攝影、剪接跟音效。前兩者本片做的很好,音效我就沒特別注意,大概是因為所有注意力都被畫面吸過去了吧…


綜合來說,本片片長不長(才82分)也沒啥劇情,但該有的都有了,是部很稱職的恐怖片。順帶一提,直到片末的最後一幕,我才突然意識到這部片其實挺像《惡夜追殺令》的,挺有意思。

本期焦點-【v.217】 2009/04/30